不支持Flash

韩鹏:鲁能发挥绝对强于实德 输球真正原因是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7日1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下午,受人关注的中国足球国家德比战上演,结果主场作战的大连实德队以3比2击败了鲁能泰山队。赛前大家在预测这场精彩比赛的时候都提到了射手韩鹏和王鹏的PK,结果鲁能泰山队的国脚韩鹏凭借下半时的一粒进球在射手的PK中胜出,目前也以7球在射手榜上领先。

  与大连队的比赛,韩鹏和李金羽毫无悬念地出现在首反阵容当中,由于大连队中同样有王鹏这样的高大中锋球员,所以这两人的较量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比赛开始后,大连队后防球员对韩鹏比较照顾,所以表现的机会并不多,以至于在上半时大部分时间里只看到他机械的争顶,并未有一脚象样的射门。在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时他曾经接到李金羽的传球后攻中一球,可惜的是李金羽越位在先被判无效。大连队的王鹏的表现也好不到哪去,下半时开始后就被新外援穆德拉格换下。这样,射手王PK成为了韩鹏独演。

  下半时

鲁能主导了这场国家德比,韩鹏先后获得了4次绝佳机会,先是第下半时第14分钟,日夫科维奇的传球使得韩鹏形成单刀机会,可他在禁区右侧的打门高出了球门;下半时第28分钟,韩鹏门前抢点打门成功,为
泰山
队将比分扳成2比2。打进此球后韩鹏完全有机会再未泰山队建功锁定胜局,可惜的时他在下半时第33分钟和第37分钟的两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高出了横梁,丧失了最后的机会。

  赛后韩鹏接受了采访,谈到泰山队今天的表现,韩鹏认为泰山队的发挥绝对要比大连实德队要好。“今天我们队获得了不少机会,可惜的是运气不在我们这一边,机会没能把握住就要付出代价,输球就是这个原因,很遗憾输掉这场比赛。”

  谈到自己的发挥,韩鹏认为不算很好。“今天本来至少能进两球,但几次机会处理得不是很好才只进了一个球。”

  提到赛前媒体报道的关于射手王的PK,韩鹏表示自己并未关注太多,“赛前没想那么多,只想能顺利拿下比赛。当然赛前也想过进球,但球队赢球比我进球更高兴,可惜今天我们输了。”目前以7球排在射手榜首位,韩鹏自己的心里还是比较高兴的,“这已经是我连续第三场联赛进球了,自己也比较开心,这说明我的状态还行,我会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

  输给大连,泰山队的排名下滑,在本轮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很可能会跌出三甲,对此韩鹏认为目前的排名相对于整个赛季来说微不足道,“今年的第一集团咬得比较紧,很难拉开距离,泰山队后面还有很多机会。”5月31日,泰山队还要和天津队进行一场比赛,韩鹏认为只要这场比赛能在主场拿下,泰山队就又会夺回中超联赛的主动权。

  日前,国家队公布了赴美拉练的球员名单,由于要备战A3联赛所以做为鲁能国脚将缺席这次拉练。对此韩鹏表示,“自己作为球员就是服从安排,既然足协要我们留下代表俱乐部征战A3联赛那就塌实地随俱乐部备战。”韩鹏还说,“自己是第一次参加A3联赛,希望能有好的发挥,毕竟是在济南作战,还是有信心打好比赛的。特别是还要遭遇城南一和队,我想那场比赛我们会使出全力去迎战对手。”(济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