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足赛场竟有内讧传统 青年军顽症不除保级前景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深圳与辽宁的比赛的看点没想到以一场罕见的内讧告终。当张文钊与马里科爆发肢体冲突而各得一张黄牌时,这场比赛的胜负实际上就已定下来了。在张军本赛季上任后,好不容易才将这支青年近卫军打造成一支团队,但随着这起内讧事件的曝光,看来,即使完成新老交替后的深足仍然摆脱不了史上内讧的传统。细察深足的历史,这样赛场上惊人的内讧竟然不是第一次了。

  深圳史上最著名的一起内讧事件莫过于05赛季第四轮深圳客场挑战山东鲁能。在这场0-0的比赛中,迟尚斌的队伍虽然没有输掉比赛,却将家丑暴了个精光。第41分钟,迟尚斌换下周挺,后者对此十分不解,一边脱衣一边离场,走到替补席时甚至把球衣直接抛在迟尚斌身边,面对这一明显挑衅的行为,迟尚斌竟然只是一丝苦笑。这可算做是主帅与球员之间的内讧。但随后球员之间的内讧则让人大吃一惊。

  就在“迟周矛盾”刚爆发几分钟后,赛场上却爆发了另一起更严重的队内冲突。当时,郑智带球突入深圳队禁区,客队门前一片混乱,尽管有陈永强的贴身防守,但郑智还是将球传出来,李玮峰及时补位将球破坏。紧接着著名的深圳内讧就爆发了。心情急躁的李玮峰当即就在球场上大声斥责陈永强,当然陈永强也不甘示弱,两人立即由语言冲突升级到肢体冲突。李玮峰用手连续推了几下陈永强的脖子,幸好有队友即时将两人劝开,才未将队内矛盾升级。

  这一幕也很容易让我们想起04年亚洲杯上伊朗两名后卫互相掐脖子的情景。当时,雷扎伊和巴达维因为一个处理球的不和,而后发生争执,最后雷扎伊恶狠狠地掐住了巴达维的脖子,然后俩人扭打在一起。随后主裁判向两人都出示了黄牌警告。而亚足联在比赛结束后也对这个丑陋的一幕迅速地作出了判罚:雷扎伊和巴达维都被停赛两场。

  这次张文钊与马里科的肢体冲突似乎是深圳队史上内讧传统的继续。作为一支饱受动乱困扰的队伍,深足在近两年经过剧烈的动荡后才迎来目前稍稍安定的局面。尤其是在新帅张军上任后,队伍逐渐完成了新老交替,成了一支深圳“青年近卫军”,队伍的战斗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近几轮的战绩更是令人刮目相看。但本轮比赛发生的内讧事件无疑对张军的治军是个打击。如果获得新生的深圳队仍然如内讧不断的那只老深圳队,那么内耗将使全队的战斗力大打折扣,好不容易逃离降级区的深圳队可能仍然得为保级而苦苦挣扎。(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