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年近卫军竟成一把双刃剑 内讧事件给张军敲响警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几轮的比赛深圳队显示出的强势让所有人都有些措手不及,甚至于出乎意料。在深圳迅速扭转局热一路走高之际,本次主场却又1-2不敌辽宁。下半场张文钊与队友马里科内讧的一幕让所有球迷惊呼:一向极为团结的青年近卫军怎么啦?年轻球员的冲劲是张军率领深足迅速走出低谷的关键,但本场比赛看来,年轻仍是一把双刃剑,能否顺利驾驭这支青年近卫军将考验张军的智慧。

  本赛季随着李毅和陆博飞的相继出走,深圳队实实在在开始了打造青年军的计划。在赛季初期似乎并没有什么人看好这支由年轻队员,年轻教练组成的新深圳队,甚至有人预言他们整个赛季都将在降级区内苦苦挣扎。但是当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暂时告一段落的时候,深圳队却悄悄地脱离了保级区,向中游球队迈进。尤其是最近的几轮比赛。相继战胜武汉,厦门,浙江,而输掉的则是对阵山东和大连的比赛。张军到底用什么拯救了深圳?这也许是本赛季第一阶段一大谜团之一。

  其实深圳队本赛季的开局并非是一帆风顺的。比赛前两轮一平一的战绩并没有显现出任何一转颓势的状况。但是经历了一轮的轮空之后,深圳队似乎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在中超联赛第4轮,他们在客场顶住了巨大的压力战平了强大的北京国安,也为全队增强了信心。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他们接连输给

申花,战平陕西,但是年轻的深圳队并没有将刚刚建立起的信心磨灭。终于他们在联赛第7轮迎来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就此开始了自己的“梦幻旅程”。接下来的五轮比赛三胜两负,拿到了应得的9分,而输给两只中超劲旅确实也在意料之中。深圳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没有失败。

  年轻对于一个球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如果掌控得力将受到奇效,反之将会坠入深渊。张军在近几轮的战术和指挥显然让深圳队“悬崖勒马”摆脱了开赛初期的颓势,重新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在第七轮战胜武汉赢得自信心后,随后在面对强大的山东队时,深圳队表现出的拼搏精神险些让山东队吃到苦头,虽然最后山东队获得了胜利,但是山东上下都对本场比赛心有余悸。第8轮对阵厦门的比赛同样是深圳队“年轻无极限”的完美体现,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场深圳队展开了绝地反击,最终赢得了胜利。随后对阵大连队,虽然输了球,但是雷永驰,张文钊,范晓东、张野、张磊、黄凤涛这些深足的希望之星们,在场上敢打敢拼的作风让联赛多年的霸主也为之震撼。而在第11轮的比赛,深圳队了,立刻将这种优势化为胜势。张野的两次闪光让深圳队迎来了第3场胜利也把年轻人敢打敢拼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

  虽然在本轮比赛中,深圳队主场输给了辽宁队,仍然难掩深圳队年轻人的能力与活力。但是双刃剑的另一端也在这场比赛暴露无疑。马里科与张文钊的不和谐足以让张军引起重视,毕竟刚刚打造起来的青年近卫军现在需要是稳定,只有稳定才能稳中求胜。

  本轮比赛之后,中超联赛将暂息烽火为国家队,国奥队让路。21天的间歇,年轻的球队似乎让张军根本无法安享这个假期,但是身负打造深圳足球希望的重托,相信张军不会辜负球迷授予他的称号“中国的莫耶斯”。(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