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邹侑根点破进球荒 厦门2-1逆转浙江终结九轮不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6日17:26  新浪体育
邹侑根点破进球荒厦门2-1逆转浙江终结九轮不胜
(李鲲庆祝进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中超联赛第12轮率先在厦门体育中心开打,厦门蓝狮坐阵主场迎战来访的浙江巴贝绿城队。两队在目前的中超排名位置都比较靠后,做为升班马的浙江巴贝绿城队成绩还稍好于已经在中超混迹一年的厦门蓝狮。最终经过90分钟的激战,厦门蓝狮实现了主场逆转,以2:1的比分取得了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

  比赛一开始,双方未经试探就展开对攻,厦门蓝狮队的27号乐倍思在第3分钟就在禁区前沿打了一脚远射。1分钟后,浙江绿城的11号孙巍也在禁区线上接队友长传直接凌空打门,球太正了。毕竟赛前浙江绿城队就宣称把本场比赛当成保级大战来打。而反观主队厦门蓝狮这边,整支球队却迟迟提不起状态来。第9分钟,浙江绿城的进攻取得了回报,厦门蓝狮的18号张天罡利用铲球也未能阻止浙江绿城队的带球,浙江队将球传到右路的11号孙巍,此时,在他面前的只有一名防守队员,也不敢及时扑上,在等待队友的支撑,只见孙巍横向将球往中路一拨,然后直接起脚打向远角,球划出一个美妙的弧线飞进球门远角。浙江绿城队在客场率先取得进球。

  失球后的厦门蓝狮似乎未能及时醒过来,但浙江绿城队此时球员的心态却发生变化,他们明显收缩了防线,让厦门队有了及时调整的机会。厦门蓝狮队也渐渐控制住比赛局面。第23分钟,紧接着浙江队反击获得任意球机会,24号沈刘曦开出任意球,前点双方都未能碰到球,后点的13号及兴华用脚一捅,球偏出门柱,浙江队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而看到沈刘曦出色的任意球角法,厦门蓝狮阵中的任意球高手邹侑根也不甘寂寞,第31分钟,厦门蓝狮在禁区前沿获得任意球机会,9号邹侑根罚出一脚质量极高的任意球,球直飞球门左上角,但浙江绿城队的守门员25号姜波准备充分,飞身将球扑出。

  第41分钟,厦门蓝狮的10号外援乔基姆在禁区内接双方争顶下来的球后背身倒勾射门,守门员姜波发挥出色,将球扑出底线,这是一次精彩的攻防。第43分钟,厦门蓝狮的努力也得到回报,厦门蓝狮在开出一次定位球后,浙江队将球破坏到中场,厦门蓝狮28号白磊头球点给插上的4号梅尔坎,后者背对球门直接一顶,球落到反越位插上的厦门蓝狮后卫12号李锟脚下,后者面对守门员将球轻巧一扣,直接过了守门员,面对空门将球打进,1-1。这个漂亮的进球让人想起李锟当年可是打前锋出身的。

  下半进开始,双方都没有做出人员调整,厦门蓝狮队的28号白磊接连获得两次攻门机会,可惜都打偏了。在比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双方自然都没有保守的意思。第54分钟,及兴华卷土重来,在过了一名后卫后传中,安琦由于受身前后卫的阻挡,第一次没能扑住球,幸好抢在补射的浙江队前锋之前将球抱住。第55分钟,厦门蓝狮长传进攻,9号邹侑根突然插到禁区内,准备用胸部将球回顶给队友的时候摔倒,裁判没有吹罚,而邹侑根也向裁判表示了自己的不满。第60分钟,厦门蓝狮外援8号耶利奇在前场右边带球疾走,浙江队后卫2号焦凤波连拉带拽也无法将耶利奇拉到,后者直接突入禁区传中,幸好浙江队的其他后卫及时站好位置,将球破坏。

  第63分钟,厦门蓝狮主帅高达明率先做出换人决定,替换16号赵铭上场的19号魏惠平一上场就获得好机会,他在右路过了一名后卫后直接杀到禁区内,面对守门员大力射门,球重重地击在横梁与立柱的交接处弹出,一次漂亮的个人进攻表演。第65分钟,厦门蓝狮主帅高达明继续做出换人决定,换上26号郭聪弈,换下受伤的18号张天罡。而浙江绿城也抓住厦门队换人调整后位置不定的机会,11号孙巍在小禁区远点接队友长传头球攻门,安琦将球扑了一下,球落到浙江队前锋9号瓦格纳的脚下,后者射门被后卫挡了一下反弹回到自己脚下,球就直接奔着球门而去,正好滚回到倒地的安琦怀里。浙江队错失再次领先的好机会。

  此后,双方频频换人,厦门蓝狮则是很快的用完自己的3个换人名额。第82分钟,厦门蓝狮刚刚上场的26号郭聪弈就为球队立下大功,他在右路突破进禁区线上传中,浙江队2号焦凤波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浙江队21号吴伟因向裁判抗议领到一张黄牌。厦门蓝狮老将9号邹侑根站在点球点上骗过本场发挥极其出色的浙江队守门员姜波,将球打进左下角。厦门蓝狮2:1反超了比分。

  比分领先的厦门蓝狮注意对场面的控制,而浙江队则换上前锋队员加强进攻,第86分钟, 10号乔基姆在中场控制住球,浙江队7号徐宁有个不冷静的犯规,领到一张黄牌。而接下来的比赛中,厦门蓝狮没能把握住扩大比分的机会,而浙江绿城也无力加强进攻,补时最后一分钟,浙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球开到远点,浙江队20号曹轩在禁区内抢到点,将球顶向远点,可惜球稍稍高出,浙江队终究没能将比分扳平。而厦门蓝狮也获得本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并且将浙江绿城一起拉到了保级行列。

  厦门蓝狮出场阵容:厦门蓝狮出场阵容(442):23-安琦;28-白磊、12-李鲲、 4-梅尔坎、18-张天罡(26-郭聪弈 70分钟);9-邹侑根、10-乔基姆、16-赵铭(19-魏惠平 63分钟)、8-耶利奇、27-乐倍思(31-冯涛 72分钟);3-杨晨

  浙江绿城出场阵容:25-姜波;13-及兴华(7-徐宁 71分钟);2-焦凤波;16-唐晓菲(14-杨征 80分钟);20-曹轩;24-沈刘曦(12-蔡楚川 70分钟);8-马成;23-程谋义;11-孙巍;9瓦格纳 21-吴伟

  (yoo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