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鲁国家德比引爆另类对决 王鹏PK韩鹏两射手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大连实德将在自己的主场迎战山东鲁能,这场比赛也被许多媒体冠以为国家德比的称号。当然,除去两支球队的超强实力外,还有另外一场特殊的较量值得球迷关注,那就是王鹏与韩鹏这两位射手之间的较量,两人目前在射手榜上只相差一球,而在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中王鹏也是榜上有名,不知在后天的这场焦点的比赛中,这两位射手究竟谁能够带领自己的球队取得胜利。

  与年轻的韩鹏相比,王鹏近年来的遭遇甚至可以用“跌宕起伏”四个字来形容。几个赛季前,王鹏由于各种原因甚至被球队标上了“清洗”的名单之中,先后曾被租借到四川冠城与西安国际,而本赛季最初也是在俱乐部的出售名单之中,只是由于价格没能谈拢才得以留队,或许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样的尴尬处境之下,王鹏竟然在本赛季迎来了自己的爆发。

  在首轮比赛中首发出场后,王鹏甚至连续六轮都没能进入球队的首发名单中,在第七轮与

申花的比赛中,王鹏一人独进两球,帮助球队成功击败了上海申花,凭借着这场比赛的表现,王鹏也渐渐的回到了球队的主力阵容之中,在随后的比赛中屡有进球,目前已经在本赛季为大连实德队攻入五球,成为了队内的最佳射手,在射手榜上,与排名首位的王鹏也只有一球之差。

  也正是这样的优异表现,王鹏也在朱广沪上任后首次入选国家队。而巧合的是,由于

鲁能与申花要备战A3联赛,因此山东鲁能的王鹏并没有入选国家队的美国拉练大名单。众所周知,从朱广沪以往的排兵布阵来看,非常青睐与李金羽、韩鹏这对鲁能的锋线组合,这样就注定了王鹏肯定将成为国家队锋线上的一名边缘球员,而王鹏的技术特点又与韩鹏颇为相似,因此也大有互相比试下的意思,而本轮联赛的这场焦点的国家德比,则刚好为两名射手提供了一个直接对话的平台。

  王鹏与韩鹏在联赛中数据对比

前锋王鹏韩鹏
俱乐部大连实德山东鲁能
出场时间491900
首发次数610
进球56
射门/正15/827/15
助攻00
威胁传球04
头球摆渡317
过人128
过人成功率8.3%12.5%
被侵犯715

  从上面那组数据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至少在本赛季目前为止,王鹏的表现并不比韩鹏要差,在出场时间几乎仅有韩鹏一半的情况下进球仅不韩鹏少一个,而唯一不足的就是在头球摆渡的能力,不知在后天的比赛中王鹏能否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王鹏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似乎非常淡看这一点,“最近几轮自己的状态的确不错,但我觉得更重要的还是球队的成绩吧,至于最佳射手,目前我只与韩鹏相差一球,其实怎么说呢,在联赛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考虑这方面的事情,但如今即然发挥不错,我想自己的期望值也肯定提高了,还是尽量争取吧。”

  (梦娟)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