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达鼓励队员看欧冠直播 教练组称是难得的业务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17:02  《球迷》报

  记者赵焱

  周三晚上,记者特意就是否会严令禁止队员观看欧冠决赛的问题采访了天津队的教练组,无论是主教练雅拉宾斯基还是中方教练组成员,都给出了明确的答复:“不会干涉队员。”一位中方教练更加坦诚地说:“其实看看这种比赛对他们有好处,再说他们真要是想看,我们也管不住啊。”

  按照雅拉宾斯基本周的训练计划,周三下午球队进行小场地内的分组对抗练习,周四上午则放假休整,下午进行一场全场范围的分队比赛。周四上午的休息,也为天津队教练和队员观看欧冠决赛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因为很多队员在周三晚上接受采访时都向记者表达着同样的观点:如果转天上午训练,这比赛还就真没法看了!

  不过老雅和中方教练都不肯透露这样安排训练日程,是否也是在以一种最含蓄的方式为欧冠“让路”,一名中方教练解释说:“老爷子前几天也和我们商量了,他认为和山东队的补赛下周四就要开打了,现在必须调整一下训练节奏和强度,让队员们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按照比赛周期来调整,所以这么安排倒不是特意为了欧冠,我们的基本原则就是不能影响自己的正常训练,耽误了自己的联赛。”

  现在天津队仍然延续着近几年来的习惯,联赛期间除了已经成家的球员,以及一些老队员之外,所有人都必须住在民园体育场的宿舍里,就像曹阳、杨君这些国脚也不例外,每晚都有教练留在宿舍楼里值班,不过周三晚上教练组表示:“凌晨2:45时不会查房,更不会强行收缴电视机遥控器。”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老雅也在与记者分享着欧冠决战的心得,他认为尽管对于普通球迷来说这场决赛难称精彩,但对于专业人士来说的确有很多值得研究的地方。这个捷克老帅对于欧冠联赛的热情,似乎也在或多或少地影响着球队中的其他人,有的中方教练以玩笑的口吻说道:“如果我们半夜查房,肯定会发现不少队员爬起来看球,但人家可以说自己这是在业务学习嘛。其实说实在的,不管是队员还是教练,还是真值得好好学习学习世界最先进的足球战术打法。”

  昨天训练结束后也有教练表示支持队员观看欧冠决赛,“观摩高水平比赛同样也是一种很好的提高自己的方式,关键就看自己怎么看球,说白了就是看没看到点儿上。如果真能通过这场球,对自己的意识、理念有所提高,倒也真没白费了教练的开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