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个失球 三张黄牌--鲁能主帅图拔聪明反被聪明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47  南方都市报

  三个失球,三张黄牌,在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中,鲁能泰山最终被城南一和羞辱。输一球都可以出线,出线形势是历史上最好时刻,泰山最终没能逃出魔咒的困扰,惨遭淘汰。伊朗裁判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也宣告了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已经坍塌三分之一。

  当输一个球就出线的形势摆在面前时,这利好就像一朵艳丽的玫瑰,看上去美丽娇艳,其实下面的刺随时可以刺伤自己。图拔早在赛前就表明要聪明地对待比赛,不过事实证明,聪明反被聪明误。

  从首发阵容就能看出图拔急切想出线的意图。周海滨和高尧同时首发,一副防守的架势摆了出来。比赛的前30分钟,似乎一直在

泰山的轨道中进行,由于对方要赢两个球才能出线,因此急于进攻。双后腰的设置有效地遏制了对方的攻势,只是对方没有失去耐心。第38分钟,浪费数次机会的金东炫抓住了门将杨程的一次失误,轻轻挑过杨程,然后跟上头球攻门成功。就这样,对方一个笨拙的前锋用两次轻巧的动作,攻破了泰山的防线,也摧毁了我们看似坚强的心理防线。

  第二个进球很快就到来,如果上半时还有更多的时间,泰山恐怕还不止输掉两个。城南一和用上半时就挽回了在赛前的劣势,而泰山主帅图拔已经开始坐不住了。

  中场休息时,图拔快速走下看台,脚步匆匆的样子预示着他要做出些改变。下半时开始,泰山后防风声鹤唳,小个子崔成国一个人就能连过四名泰山后卫,要不是对手前锋肆意浪费机会,泰山早就彻底崩塌。0比2落后,形势告急,图拔接连换上王晓龙和李微,换下崔鹏和周海滨。王晓龙和李微的上场对进攻有所帮助,几次在对方门前创造机会。不过加强进攻的同时泰山的防守更加薄弱,没有任何负担的城南一和开始了一轮又一轮的进攻,第71分钟,已经数次为队友送出好球的11号莫塔决定自己来一脚,横向带球后一脚远射轰开了杨程把守的大门,这一脚也彻底把泰山踢出了亚冠赛场。

  第85分钟,对方在泰山禁区前沿快发任意球,泰山后卫竟然没人反应过来,直到对方开始第二脚传递,才有人做出防守动作。这样明显的失误已经在告诉观众,图拔无力回天,泰山无力回天了。

  本报首尔专电 特约记者 訾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