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守鲁能自毁亚冠前程 图拔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5:07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不输俩球就能出线——如此大好形势竟被鲁能活生生葬送了。昨晚,当城南一和队第三次把球送入鲁能队球门,随队远征的600名山东球迷鸦雀无声。0比3,鲁能遭遇了近年来最惨痛的失败,“望加锡惨案”翻版上演。

  保守鲁能自毁前程

  2001年,鲁能在亚俱杯上0比6败在水原三星队脚下,制造了著名的“望加锡惨案”。昨天的失利与6年前如出一辙。

  从球风上看,鲁能不是一支保守的球队。但微妙的出线形势加上多名主力缺阵,迫使主教练图拔不得不重新制定了战术。以高尧首发为标志,鲁能队实际上摆出了稳守反击的架势。正是这种思想上的保守,毁掉了鲁能的大好形势。

  中韩两国足球比拼,

中国队处于绝对下风,技战术能力不是决定因素,关键在于一股气势。对于城南一和队,此战别无选择,只有大胜才能晋级亚冠八强。主队背水一战,从气势上首先压倒了
鲁能
。比赛开始后,城南一和队疯狂进攻,迅速压制住鲁能。鲁能并不是没有反击能力,前场的吕征、崔鹏等人都是反击好手,但由于整体队形过于后撤,不敢于投入兵力,整个上半时,鲁能几乎放弃了进攻。这正是对手所期待的局面,利用鲁能的保守,城南一和队在上半时连入两球,一举奠定胜局。

  下半场,鲁能如梦方醒,王晓龙、李微等攻击型球员被替换上场,并一度反客为主,打出精彩配合。可城南一和队此时已经收缩防守,其训练有素的防守体系没有给鲁能更多机会,并利用一次反击锁定胜局。

  图拔为固执付出代价

  山东鲁能是国内经济实力最强,人才储备最丰厚的俱乐部。欧洲豪门球会在联赛、杯赛和欧冠多条战线作战时,百分之百会采取阵容轮换制。鲁能完全具备这样的条件,但固执的主教练图拔却拒绝这样做,最终自酿苦酒。

  在鲁能队,除非主力停赛,否则替补永无出头之日。郑智没有登陆英超前,王永珀是铁打的替补,本赛季郑智离队,他才获得了出场机会并大放异彩。国奥新锐李微命运相似,从

辽足转会过去的王亮更是被彻底打入冷宫。昨天的失利,又是一次自残。因为门将李雷雷停赛,杨程首发出场,加上担当后腰的高尧,二人都是久疏战阵。杨程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出现一次低级失误,险些造成失分。这位前国奥门将此战状态全无,对前两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昨晚赛后,本报记者采访了辽足守门员教练蒋立升。蒋导曾在山东鲁能执教多年,一手培养了杨程。对于这位爱徒,蒋导欲言又止:“我在的时候,杨程是个基本功扎实的门将,一度是球队的主力……”蒋导表示,自己没有看比赛,所以不好评价什么,不过他还是惋惜地表示:“杨程两年没打比赛了,对他的影响太大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