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领衔鲁能A3复仇战 李金羽:山东只缺组织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4: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梁鸿报道 不是冤家不聚头,亚冠生死战中败给了城南一和,失去了出线机会,但是对于与城南一和的对阵却没有结束。在6月13日的A3联赛中,鲁能将再次遇到城南一和,郑智的回归则增加了复仇的砝码。

  23日,鲁能0比3负于城南一和之后,未能上场的李金羽表示,“其实泰山队的实力与城南一和队难分伯仲,但是由于本赛季缺少了郑智这个组织核心,使得泰山队中场实力削弱,年轻队员由于过于年轻,比赛经验不足,因此使得泰山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从鲁能队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在郑智离开之后外援日夫科维奇成为泰山队组织上新的核心,也在更多的时候担当起了为前锋输送炮弹的角色,但是显然日科夫还很难做到郑智的影响力,因此在比赛中难以吸引更多的球员,这就让其他球队的压力加重。在本赛季,图巴也像挖掘崔鹏那样将很多年轻小将推到了前台,比如王永珀,还有两位国奥队员李微和王晓龙,都在比赛中开始担当组织重任,但是年轻队员终究是年轻,他们不管是在个人能力上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有所欠缺,当一名队员拿球而无人接应时,就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到最后就只能通过两个边路的突破,或者是从后场直接大脚传到前场来制造机会。

  中场组织不力,还给

鲁能队带来一个最明显的影响,那就是后防出现漏洞。上个赛季鲁能的整体后防线都表现出色,尽管舒畅的缺点非常明显,但是因为有了巴辛、有了整体的配合,使得他并没有出现什么漏洞;但是这一切在本赛季都发生了变化,而原因就是
泰山
队的中场无法再起到屏障的作用,任何一支球队在进攻时都可以直接面对后卫,就使得舒畅缺点暴露无遗。而导致这样的局面,说到底还是因为中场没有一个像郑智那样能够牵扯多名队员、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形成突破的队员。

  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成为鲁能队的一个遗憾和耻辱。此时郑智回归,让鲁能队上个赛季的阵容再次出现;最关键的,郑智的回归对于其他队员来说是一个心态上的安定,毕竟在本赛季的比赛中,队员们都时常将郑智的离开挂在嘴边,在他们看来,拥有郑智的鲁能在实力上显然强于对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