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球"安慰奖"难慰申花伤 欲用联赛冠军抚慰受伤心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2:58  东方体育日报

  6比0,申花主场狂屠印尼佩西克队。这是一场来得太晚的胜利,因为属于申花的亚冠在一场大胜之后,就戛然而止了。6场亚冠,申花获得三负两平一胜的成绩,位列小组最后一名。这场大胜,并不足以来抚慰申花亚冠道路上所裂开的伤口。

  昨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这场大胜,主教练吉梅内斯笑不起来,因为他清楚亚冠彻底结束了,以小组排名垫底的身份被淘汰出局,对于申花这样一支国内豪门来说,是比较尴尬的。糟糕的开局,可以说是申花此次亚冠早早出局的主要原因。而之所以会这样,还应该说留给申花的时间太过于仓促了。“我们的第一场亚冠是和主场悉尼FC队交战,那是在我执教申花15天的情况下打的。我们必须尊重足球的规律,足球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今天这场比赛,是我执教申花三个多月来的一场,我觉得我们打得不错。我希望在我的执教之下,申花可以变得更加强大。”吉梅内斯回避了总结亚冠征程的问题,的确他也很难去总结这个令人尴尬的过程,毕竟他接手的是两支合并后的球队,这期间他最大的敌人是时间,并非自己和对手。所以,吉梅内斯只能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打好联赛,争取联赛冠军。至于亚冠,那就只能期待来年了。

  为了这场比赛,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来到了源深体育场,中场休息时他紧紧握住了朱骏的手,称赞

申花打得很有气势,终场结束后,谢亚龙又前往了申花休息室里,对申花球员说体现出了拼搏精神,为
中国足球
争得了荣誉。显然,来自谢亚龙的这份鼓励,对于申花来说,来得太晚了。“如果说亚冠是放在下半赛季才开打,那我们的成绩肯定不会这么差,小组出线问题不大。应该说,而今以这样结束亚冠,的确比较遗憾,但足球就是这样。”申花俱乐部高层昨晚也没有因为胜利而兴奋过头,“胜不骄、败不馁,我们还应该努力。”而朱骏早在申花被确定小组无望出线时,他就表示过,亚冠征程的确令人尴尬,但作为男人就必须面对,并允诺明年冲击亚冠冠军。

  “今晚,我们当然开心,并不仅仅因为这场胜利,而是球队日渐成熟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希望打造的申花。”俱乐部高层的话,实际上也代表了球迷们的心。昨晚大胜,球迷们高呼过瘾,表现得极为狂热,把最热烈的掌声了送给了申花,赛后几百名名球迷围住体育场门口,以喜庆的烟花为申花送行。

  亚冠结束了,申花也终于可以把一颗心全部放在联赛上了。亚冠道路上留下的创伤,但愿申花能够以一个联赛冠军来抚慰这颗受伤的心。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