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东无缘晋级亚冠联赛八强 中国足球怪圈得到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8:05  信息时报

  (记者 许可)昨晚,亚冠联赛G组结束最后一轮角逐。在生死大战中,只要净输不多于一球即可出线的山东鲁能,客场0∶3完败于韩国城南一和,以两个净胜球的劣势丧失了小组出线资格。由于此前上海申花已提前出局,因此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两支中国球队均止步小组赛。在E组的一场比赛中,为了荣誉而战的申花主场以6∶0完胜印尼佩西克。

  鲁能延续历史

  中国球队在大好形势下,在亚冠中被对手逆转的情形,在过去的一年中曾两度出现,而且均是被韩国球队淘汰出局:2006赛季亚冠联赛,大连实德在打平即可小组出线的情况下,客场1∶3不敌全北现代而被淘汰;上海申花同样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最终在客场2∶4败走,两回合总比分3∶4被全北现代淘汰出亚冠四强。

  事实上,只要

鲁能在比赛中净输不多于一球,即使是负于城南一和,仍然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顺利挺进八强。不过,韩国人最终还是凭借顽强的血性,结束了鲁能在
亚冠联赛
中的前进步伐。

  而且不得不提的是,与以逸待劳的山东鲁能相比,城南一和在过去的18天中一共进行了5场高强度的比赛。5月19日客场与仁川联队的联赛赛事,城南一和也并未向K联赛组委会提出申请。不过即使如此,韩国人还是好好教训了一番山东鲁能。

  漏勺门将成败笔

  由于李雷雷和李金羽双双停赛,主帅图拔用无奈起用小将杨程和吕征。后者与韩鹏搭档的锋线几乎形同虚设,而前者把守的大门则是漏洞百出,成了昨晚鲁能败走韩国的第一大罪人。

  第39分钟,城南队中场大脚转移,鲁能队左侧防守形成真空,韩国国脚金东炫禁区内挑过出击慢了半拍的门将杨程,一脚挑射皮球打在左侧门柱上弹入空门,1∶0。3分钟后,城南一和利用前场左路的一个任意球,由韩国国脚孙大镐头球再次攻破杨程把守的大门。与第一个失球如出一辙,出击犹豫的杨程侧扑无果。

  下半场,图拔用王晓龙替换下崔鹏,一度令鲁能的前场进攻有所起色,韩鹏的一个头球攻门更是击中城南一和门柱,险些破门。此外,王晓龙和吕征也各有一次破门良机,但均未把握住。

  第70分钟,城南队外援莫塔在禁区前沿横向晃开防守球员,随即一个远距离劲射中的,3∶0。虽然莫塔的射门过于突然,但是站位偏前和反应较慢的门将杨程对失球难辞其疚。最终,鲁能0∶3负于城南一和,在一片大好形势下止步小组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