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宝刚:吃了赛制的亏 李金羽:A3联赛期待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3:52  京华时报

  

鲁能在大好形势下出局,一位队员赛后在远道而来助威的本队球迷面前落泪。Osports 供图>>城南一和3:0山东鲁能

  虽然曾经4胜1平出线形势大好,但山东

鲁能还是晚节不保。在昨晚亚冠小组赛G组最后一轮焦点之战中,鲁能被韩国城南一和3比0击败,小组赛惨遭淘汰。

  由于上一轮鲁能主场与阿德莱德打成平局,无法提前一轮出线。此战前,鲁能积13分,净胜球7个,积10分的城南握有4个净胜球,鲁能客场只要不输两球以上就能顺利出线。李金羽和李雷雷因累计黄牌停赛。被韩国球队主场优势震慑的图拔最后选择保守的防反战术,用高尧跟周海滨搭档双后腰,意图增加防守厚度。

  前37分钟,图拔和队员们都在庆幸战术对头,因为他们挡住了城南一和潮水般的攻势。鲁能也用反击不断威胁对方球门。但在第38分钟,插上的金东炫挑过出击的杨程,随后头槌破门。3分钟后,城南一和获得任意球,孙大镐抢在尼古拉之前头槌攻门得手。

  下半场,城南一和队员体能出现不支,鲁能趁机打出高潮,围攻对手。可惜得势不得分,韩鹏、周海滨等的射门不是偏出立柱,就是击中横梁。着急的图拔用李微换下高尧,这令刚有起色的进攻受到影响,防守也再次出错。第71分钟,城南外援莫塔禁区前突施冷箭,锁定胜局。

(记者王剑涛)

  李雷雷:请理解杨程

  赛后,因停赛而留在山东的李雷雷表示,希望大家理解杨程。

  鲁能的第一个失球,杨程出击有些冒失,第二个失球,杨程站位靠前。不过,李雷雷为自己的替补解释说:“毕竟杨程一年多没打比赛了,忽然上场打这种重大比赛,心理上对他来说是一个考验。输球总的来说还是年轻的原因,尤其是门将这个特殊位置。大家不能将责任压在一个人身上,一棍子打死。”

(记者王剑涛)

  马宝刚:吃了赛制的亏

  丧失了亚冠G小组惟一的八强出线权,鲁能全队悔恨不已。赛后,鲁能代理主帅马宝刚认为:“亚冠赛制应做相应更改,让更多有实力的队伍进入下一轮。”

  鲁能这次出征韩国,有不少球迷都赶赴客场助威。赛后,鲁能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对不起这些远道而来的山东球迷。他认为比分令人难以接受,“0比3失败虽然比不上两年前的(望加锡)惨败,但是也有点儿说过不去。球队回去要好好总结”。由于受到亚足联的禁赛处罚,鲁能主帅图拔此战仍坐在看台上指挥。他赛后悻悻走出休息室,拒绝了所有采访。

  鲁能代理主帅马宝刚倒说出了一些感想,他认为王永珀、李金羽、李雷雷的伤停令球队实力大减。不过,他对派上场的年轻球员表现感到满意,“总体来说他们都发挥得不错,但也证明经验的不足,这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来磨练”。他认为亚冠的赛制制约了鲁能前进的步伐,“把中、韩、澳三国的冠军分在一组,真不太合理,我们对赛制表示遗憾。希望亚足联能修改赛制,让更多有实力的球队有更多展示自己的机会”。

(记者王剑涛)

  李金羽:A3联赛走着瞧

  本报讯 李金羽与李雷雷一样,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了比赛直播,眼看本队输球,他心里也不好受。这位鲁能头号射手赛后表示,要在A3联赛中复仇城南一和。

  赛后,很多人认为李金羽、李雷雷、王永珀等人不在是球队告负的主要原因。李金羽不这么认为,“虽然球队实力确实受到了影响,但不能说缺了几个人球队就不行了,一支球队靠的是整体。客场作战困难很大,从场面看我们发挥还可以,我们掌握了节奏,运气不佳,而对手把握住了机会。”

  A3联赛下个月将在济南开战,李金羽认为这是报仇的好机会,“比赛已经结束,说再多也没意义。下个月有A3联赛,我们在济南等他们”。(温涛)

  ■

技术统计

  名称 山东鲁能 城南一和

  射门14 16

  射正4 6

  角球8 7

  任意球4 8

  犯规16 17

  越位1 0

  黄牌3 0

记者:王剑涛 温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