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分析中超走势 亚泰战申花夜场成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2:51  东南亚经贸新闻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战胜天津康师傅,逼平北京国安之后,长春亚泰已经占据了联赛第二的位置。如今,中超联赛的赛程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亚泰也将在本周迎来强劲的对手上海申花。昨天,在亚泰训练基地,高洪波面对记者打开了话匣子,他总结了前一阶段长春亚泰的联赛得失。在交谈过程中,高洪波认为,今年的中超联赛大家实力都很接近,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队。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强队还是没有把亚泰作为真正的对手来对待,联赛的冠军,恐怕要等到10月份才能够见分晓。

  关于联赛走势

  争冠军团要在10月才能最终确立

  高洪波认为,今年的联赛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弱队,厦门蓝狮和长沙金德这些球队在赛前是公认的比较弱的球队,可是他们也都有过战胜大连实德,逼平上海

申花等传统强队的战例。同样,在争冠的军团中,到现在也还是胶着状态,大家相互之间的差距始终不到三分。高洪波预测,真正的联赛分水岭要到10月才能出现,到那个时候,究竟谁要为保级挣扎,谁要为夺冠而努力,谁将无欲无求才有可能看出端倪。

  作为长春亚泰的主教练,高洪波的话题自然要回到亚泰身上。高洪波对记者说,亚泰现在的成绩虽然不错,但外界在形容长春亚泰的时候,更多的时候用的是“黑马”一词。也就是说,在外界的眼中,长春亚泰并不是真正的强队,他们还不具备真正的强队底蕴。在今年的年初,很多人预测谁将是中超冠军,都把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四家当成冠军热门球队,甚至认为天津康师傅也将搅乱战局,但是,没有一家提及长春亚泰的。从这个角度也再次证明,长春亚泰还不被外界认可,在实力和底蕴上还不足以和老牌强队抗衡。现在,长春亚泰排在联赛的第二名位置上,只能说明我们是暂时站在了这个位置上,并不足以说明其他的东西。联赛还有三分之二,长春亚泰还要做很多工作。高洪波甚至还谦虚地表示,他未来的主要工作,就是要打造亚泰的自信心,在与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强队过招的时候,要从心理上让球员不怵对手,在场面上至少要五五波才可以。只有这样,亚泰才具备了真正的中超强队底蕴。

  关于本周对手

  夜战将成为最大敌人

  在上轮联赛中0比0逼平北京国安之后,高洪波一直很遗憾没有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手。本轮比赛,长春亚泰又将面临另外一个强劲对手的挑战——上海申花。由于本场比赛要配合电视转播,所以将在晚上进行。对于长春亚泰中超历史上的首个夜场比赛,高洪波坦言这是他目前最为担心的地方。

  在真正的联赛比赛当中,长春亚泰还从来没有在晚上进行比赛。高洪波告诉记者,长春市体育场目前正在进行夜光灯的调试,所以他想先适应夜场的要求一直没有得到满足。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在本轮比赛之前,亚泰都不会获得这样的适应场地机会,这对球队的备战无疑会有较大的影响。同时,长春亚泰在中超历史上还从来没有战胜过上海申花,这也是球队比较担心的地方。

  对于本轮联赛对手,高洪波显然已经做了深入的了解和摸底,他告诉记者,对方的几名核心后防球员,例如李玮峰等已经在昨天开始随队训练,他们也肯定会来到长春,至于能否参加周末对阵亚泰的比赛,目前还不好确定。同时,高洪波也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的合并后遗症还没有完全的消失,长春亚泰只要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对阵申花同样有获胜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