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学范赛前豪言终得兑现 中超三强轮遭魔咒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02:40  新闻晨报

  韩国城南一和主场的焰火,是那般的绚烂。只是,这绚烂的焰火,更像是给本已伤痕累累的中国足球身上,撒了一把盐。

  昨晚,山东鲁能和城南一和在韩国进行了亚冠G组的生死战。当然,与其说是两队的“生死战”,不如说是城南一和的“自我拯救战”。因为,凭借此前几轮亚冠的良好发挥,山东鲁能握有3分和3个净胜球的优势。

  赛前,城南一和的主教练金学范说:“我们虽然在客场输了,但那场比赛我们的攻势占优,进球机会也更多,只是运气差了一些,1:2这个比分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这场比赛他们有主力伤停,不过我想这一点并不重要。即使鲁能的主力都来,我们的实力也要强于他们。而且我们是主场,我们不会浪费这个优势的。”金学范的话,一副完全没把中超“双冠王”放在眼中的味道。

  只是,比赛过程,让金学范根本不用为了自己的这番“大话”而脸红。比赛也证明,金学范不仅仅是嘴上能说会道,更不是说大话,而且就用了短短的4分钟。第36分钟,金龙大手抛球发动进攻,城南一和队队员得球后后场立即大脚长传给8号金东炫,金东炫面对出击的门将杨程,抢先一脚把球挑过杨程,然后头球顶空门得手。4分钟后,城南一和队获得任意球机会。金斗炫开出任意球,

鲁能队后卫防守盯人不紧,6号孙大镐抢得前点,高高跃起后头球后蹭攻门,门将杨程站位靠前,眼睁睁地看着球飞入球门。转瞬之间,城南一和就完成了自我拯救,将劣势完全化解,反倒把鲁能推到了悬崖边。下半时莫塔的远射,更是粉碎了鲁能赶超的希望,城南一和队3:0踏过鲁能,挺进亚冠8强。

  一年前,发生在实德和

申花的一幕,在鲁能的身上,得到了重现。一年前,实德和申花都是在主场战胜了韩国全北现代,将晋级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然而,到了客场后,都是被对手翻盘。

  实德、申花和鲁能,堪称中超的豪华军团,却在面对韩国球队的时候,总是不能把优势转化成胜势,突破他们的防线,进入到下一阶段的比赛中。如果只是发生一次这样的情况,那么还可以自我安慰说,这仅仅是偶然。然而,事实却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就绝不能归结为偶然,而是必然了。

  昨晚,实德队的前锋邹捷看完鲁能的比赛,想起了一年前实德被全北现代淘汰的一幕,“我们上个赛季被韩国人淘汰,比鲁能还冤呢。当时我们是1:0领先,也不知道怎么了,感觉比赛就像鬼使神差似的,你说一个远射就进了,能怪谁啊?”

  随着鲁能被淘汰出局,代表中国参加亚冠的两支球队,都没能进入8强,创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不过,这样的悲剧,也许并不是

中国足球悲剧的结束。因为不管是遭遇“惨案”一年的实德,还是刚刚经历失败的鲁能,都没能从本质上去认识自己失败的原因。胡兆军说:“我们那场比赛被淘汰,有很多意外因素,我现在还认为,不是战术问题也不是发挥问题,反正说不好,就是有点怪。”陈东更是认为“不能说中韩足球有差距,而是各有特点而已”。

  □晨报记者甘慧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