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跨年级较量以小打大 鲁能惨败出局却没输掉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韩霸主在亚洲赛场相遇,注定这场较量会被上升到国字号级别,鲁能阵中李金羽、李雷雷停赛后只有韩鹏、矫哲两人上阵,而城南一和队阵中也只有朴珍燮、金相植这样的韩国过气国脚,双方真正的核心力量都是国奥一代。

  韩国人主打的是三年前淘汰了中国超白金一代的81级国奥,首发阵容中有门将金龙大、中卫曹秉局、后腰金斗铉、右边锋崔成国和中锋金东铉五人,而在山东鲁能队阵中则以85级国奥队主打,门将杨程、左边后卫苑维玮、后腰周海滨、右前卫崔鹏、前锋吕征。

  比赛的第一分钟两个年级的国奥队就开始了短兵相接,崔成国右边路突破苑维玮传中,获得角球后曹秉局补射险些破门。随后的比赛中,中韩两国两个年龄的国奥队的较量就成为场上的焦点,崔成国主攻、苑维玮主守,周海滨对抗金斗铉、曹秉局盯防吕征,但是决定战局的却是另外四名国奥成员。第36分钟,崔鹏对方禁区右侧突破两名球员的防守小角度射门,金龙大抱住皮球后第一时间将球甩到崔鹏留下的防守空当,皮球长传到

鲁能队的禁区,高
中锋
金东铉在与杨程的单挑中胜出,一挑一顶打进了置关重要的第一球。

  鲁能的国奥球员以小打大,结果崔鹏在与师兄一级的门将金龙大较量中败下阵来,而金东铉则在拼勇气时吓倒了小弟弟杨程,一分钟之内的一次攻守转换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走势。崔鹏在射门未果的走神和杨程出击时勇气不足,两个细节的失误让山东鲁能队五轮比赛积累下来的优势荡然无存。

  韩国国奥队以大打小时占据了优势,从蔚山现代买进崔成国、从水原三星收购金东铉、金斗铉,近两年来收购多年81国奥队成员的城南一和队也成为比赛的胜利者。而与韩国国奥球员同一代的球员,山东鲁能队只有矫哲一个人还在打球,而对方阵中的同年龄球员在三条线中都占据了核心位置。而平均年龄小四岁的鲁能小将不得不面对失败,如果说这场比赛的失利对于来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只是输在年轻,那么对于山东鲁能队来说,这也是在为81一代球员的断层付出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鲁能队在比分落后时接连派上了王晓龙和李微,而他们的伤病名单中还有王永珀这样的好手,这三人同样也是85国奥队的成员。从长远来说,山东鲁能队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他们未必就输掉未来,8名国奥年龄段的球员同时在这样的重要赛事中得到锻炼,加以时日当山东鲁能队再次抗韩国俱乐部时,这些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很可能就会是胜利者。当然,山东鲁能队这批国奥适龄球员的成长也将让

中国足球受益,至少在明年的奥运会上,鲁能的这八名虎将成为国奥队的核心力量。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