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霄鹏:城南实力强过鲁能 一人具备未来领袖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2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官网记者快乐报道 遗憾,无比的遗憾。在一场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中,鲁能泰山队非常可惜的在客场三球净负韩国城南一和队,痛失进入2007年亚冠8强赛的机会。赛后,鲁能官网的形象大使李霄鹏在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比赛的结果确实令人遗憾,但比赛本身同样也让场上的队员们学到了很多东西,有机会的话鲁能泰山还可以从头再来。

  如果泰山队在上一个主场能够拿下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联队,提前从G组中出线,那么毫无疑问本次的韩国之行对于泰山队来说会是非常轻松的,但泰山队没有把握住这样的机会。提起这些,李霄鹏也感到非常可惜,“上一场的机会确实很好,可惜我们没有把握住。这场虽然最后的比分是3:0,但泰山队整体上打得还可以,只是我们在上半场自己的特点发挥得不够好,陷入了对手的节奏当中,应该说需要我们总结经验的地方还有很多。”

  除了自己的特点没有充分的发挥,李霄鹏认为对手对于比赛的控制也是制约

鲁能
泰山
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对手的能力确实在我们之上,这个队很成熟,他们踢的非常老道,而且控制局面的能力也比较强,我们的队员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自从取得了中国足协颁发的B级教练证书之后,李霄鹏也被

中国男足重新招入了队中,只不过这次他的身份不再是队员而成为了一名管理人员,协助教练组共同备战7月份的亚洲杯。在前不久的国家队集训中,鲁能泰山有4名队员入选,由于黄牌停赛,李金羽和李雷雷没能在这场对城南一和的关键战役中登场,不过李霄鹏还是点评了韩鹏和矫喆这两名国脚的表现,“应该说韩鹏这场比赛有几个机会,包括打在横梁上的那个球,但绝对的机会并不是太多,现在对于他来讲,有几场不进球并不要紧,不管是在鲁能还是在国家队他的未来值得我们期待,从比赛来看,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韩鹏的心态都还不错,这是一个领袖所必须具备的气质。矫喆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在防守和进攻上都没有什么漏洞,再次入选国家队就是对他能力的肯定,相信他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打完这场比赛,3天之后鲁能泰山队就将在客场挑战另一个强劲的对手--大连实德。如果拿下城南一和顺利的从G组出线,那么泰山队员将会带着愉快的心情面对与大连的这场强强对话,可是现在这样的局面李霄鹏认为会对泰山队造成一定的影响,“不管是体力还是精力方面都会给队员们造成一定的影响,再加上我们又是客场与大连比赛,各方面的麻烦可能会多一些。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从一个老队员的角度讲,我觉得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都能够理解。”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