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放弃申诉加快引援步伐 三连败后升班马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冲入中超的时候,所有人都知道未来联赛将是艰苦而残酷的,但那仅仅是依据过往印象所作出的一种判断,尚未切身体验;接连逼平京沪鲁三强并击败大连实德之后,也一度有很多人为“黑马”的外衣而沉醉,自然也无形中忘却了艰难,而当三连败来临,中超的残酷性终于变得具体,让大家感同身受。当困难如大山般压过来的时候,所能做的只能是面对,没有任何理由逃避。

  过去时:三连败其实正常

  5月份的联赛开始之前,人们曾经把这个月视为理所当然的“抢分季节”,因为无论是浙江绿城、辽宁葫芦岛,还是青岛中能和长沙金德,实力上都无法和此前的京沪鲁连相提并论。连“四座大山”都如履平地,面对较弱的对手,人们当然有理由乐观。但赛程过去了四分之三,四五队却是颗粒无收,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失望的结果,尤其是发生在战胜大连实德队之后。

  不过如果冷静客观地看待,三连败也算正常。三支球队中,辽宁和青岛都是在中超闯荡多年的老牌劲旅,无论是整体实力和中超经验四五队都要逊于对手,而同样作为升班马,浙江绿城的投入要远远大于建业俱乐部,而且人家是主场作战,更何况即使是在中甲时期,四五队也从来没有能在杭州占到什么便宜。事实上,就在四五寄望拿下对手的同时,对手也无一例外地将四五队视为抢分对象,这种情况下,谁输谁赢都不奇怪。

  现在时:加快引援树立信心

  每一个对四五队稍有了解的人都能轻易指出他们的软肋:锋无力。要想改善这一点,引进优秀外援前锋是最快捷也最有效的方法。

  今年中超的一个普遍现象是,外援前锋不再像往年那样风光无限,大部分队伍都遭遇了引援效果不佳的尴尬。但这并不能作为为四五队引援不力开脱的借口。其实对手工作的不成功原本应该是自己的一个机会的,而作为升班马,也更应该比别人付出更多。但事实却恰恰相反。四五队的防线在中超已经有口皆碑,在球队所丢的8个球当中,有5个是被外援攻进的,而我们的外援到现在还颗粒无收。在外援整体水平不高的情况,四五队还如此尴尬,更反衬出了引援工作的滞后。

  本周之后,联赛将暂停3周,这段时间是引进外援的极佳时机,考查队员、和全队磨合的时间都相对充裕。在已经是迫在眉睫的情况下,俱乐部必须加快引援的动作,万不可再坐失良机了。

  将来时:保级前景不容乐观

  三连败的直接后果就是让四五队在保级泥潭中越陷越深,今年的中超联赛前所未有地激烈,强弱已不似去年那么分明。且不说夺冠和保级两大阵营的内部缠斗,即使是倒数第一的厦门也能在客场逼平大连实德,倒数第三的沈阳金德则在主场战平了上海

申花。这说明爆冷并非是四五队的专利,已经不必再为赛季初的良好战绩沾沾自喜。此外,与保级对手之间的交锋也会更加艰苦,今年的保级大战将会空前惨烈。

  在接近半程的时候四五队并未能摆脱保级对手的纠缠,而下半年的作战难度也会更大,同连、鲁、沪等强队都是客场作战,再爆出上半年的冷门可能性不大,而在主场输给辽宁之后,客场找回三分不大现实,所以单从赛程看,就令人非常担忧。

  此外,从以往经验看,如果说保级大战在上半赛季是比赛场上明刀明枪的战斗的话,下半赛季,尤其是最后阶段就已经发展成双方俱乐部的经济实力、人脉关系等方方面面的竞争了,而这方面恰恰是建业俱乐部的劣势。

  所以对于四五队来讲,必须从现在开始,把每场比赛都当成保级战来踢,全力投入。

  进行时:建业不再申诉杨志强

  中超第四轮四五队同山东

鲁能的比赛之后,建业俱乐部曾就当值主裁判杨志强的判罚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申诉,那次申诉也引起了豫鲁两地球迷在网上的大论战。

  一个多月后,在同青岛队的比赛中,四五队的第一个进球被判越位在先,而丧失了大好局面,而作出争议判罚的恰好又是杨志强,此君也因此又一次成了河南球迷关注的重点人物。不过这一次,对于这个误判,建业俱乐部并不打算提出申诉。“我们遭遇不公判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就这样吧,

中国足球就这环境,得慢慢适应啊。而且就算申诉又能怎么样呢?比分也不可能改写了,还是加紧备战,争取下一场比赛中获胜吧。”昨天下午一位俱乐部官员说。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