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岛足球赢来媒体赞扬 殷铁生赛季前预言变为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08:42  半岛都市报

  中超第11轮联赛结束后,在各大媒体的评选中,工艺品城队获得了广泛认可:新浪体育的最佳阵容中,阿格布和米图两人入选;搜狐体育的评选,主帅殷铁生当选最佳主教练,阿格布入选最佳阵容;网易体育的评选中,球队当选最佳球队,阿格布和姜宁入选了最佳阵容;国内最大的专业体育报《体坛周报》评选中,球队是最佳球队,姜宁和米图入选了最佳阵容。

  事实上,本赛季的工艺品城队球队和队员入选最佳阵容已是家常便饭,到目前为止,除了上述几个入选本轮最佳阵容的队员外,刘震理、伊格尔、刘健、曲波等队员都有过入选最佳阵容的经历,刘健和曲波还曾成为当轮的最佳球员。

  最近这轮比赛后,权威媒体对工艺品城队的评价也很慷慨,《体坛周报》评选球队最佳的理由是:“近5轮4胜1负豪取12分,在积分榜上已经逼近第一集团,殷铁生精心打造出一支年轻却活力十足的铁军”;中央电视台的评价是:“青岛队已经成为冠军的试金石,保级队的分水岭。”四个月前,青岛工艺品城中能队主教练殷铁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青岛足球的春天就要到了!”如今,这句预言正在逐渐成为现实。

  无论专业体育报还是各大门户网站,如今对工艺品城队的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评价,而在本赛季之初,工艺品城队还被各大媒体列为降级的大热门之一,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青岛足球能让各大媒体的态度来一个大变,战绩无疑是最重要的因素。

  截止到目前,工艺品城队积16分排名第八,距离第一集团最后一位的上海申花仅差2分,而且工艺品城队还比申花少赛一轮,接下来,工艺品城队在客场挑战武汉之后,将连续遭遇厦门和深圳两支保级球队,按照目前的势头,工艺品城队冲入第一集团指日可待。而且,工艺品城队一改往日只会防守的形象,目前进球数高居中超第二,仅次于以攻击力强著称的鲁能泰山。

  除了球队的战绩外,队员们的个人表现也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目前,工艺品城队有三人杀进了射手榜,其中刘健进四球并列第五,姜宁和曲波同以进三球并列第八。同时,工艺品城队有两人杀进了助攻榜,其中米图以6次助攻并列排名第一,而刘健则以两次助攻并列排名第九。此外,刘健在过人榜上也排名第三,而伊戈尔在铲球榜上也进入了前十。

  战绩出色,赢得国内媒体的承认,给工艺品城队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对此感受最直接的还是工艺品城队的队员们,以往的交流中,不少队员都向记者表示,各大门户网站和专业体育报对球队太不重视了,“其他队的新闻都是一大堆,我们队的新闻好几天都不见更新,偶尔出一个焦点,还都是负面的。”现在,队员们浏览网页、查阅报纸时,多了一分期待,因为上面经常有对他们的报道,而且评价几乎都很正面,这让队员们的信心也在不断提升,“我觉得我们现在的信心上了一个层次。”上轮击败河南后,姜宁这样评价球队。

  同时,工艺品城队得到外界的承认,也反过来刺激了岛城球市,本赛季以来,工艺品城队的主场赛事几乎场场爆满,尤其是近几个主场,尽管球票价格有了一定幅度的上涨,现场上座率依然维持在15000人左右,要知道,上赛季只有个别场次的上座率能达到这个数字。

  事实上,这对俱乐部也形成了刺激,在球队三连胜期间,中能俱乐部把赢球奖一加再加,先是将50万元的赢球奖提高到了70万元,然后又提高到80万元,这在中能俱乐部的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为了刺激球队继续取得好成绩,俱乐部已经放出话来,“奖金可以再加,外援可以再加,关键是要有成绩。”

  西谚有云,罗马并非一夜建成,对于青岛足球而言,从以往屡遭轻视甚至被称为“黑洞”,到现在得到尊重而被称为“黑马”,这支球队走过了一条积弱成强的复兴之路:从2005年的惊喜战绩,到2006年的艰难保级,才有了如今球队的厚积薄发。

  本赛季,工艺品城队并非一帆风顺:在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局后,球队曾遭遇三连败,主教练殷铁生甚至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但去年的保级苦旅,让队员们锻炼出了足够的承受力,教练组也及时对球队进行了调整,对违纪队员痛下杀手,于是全队经受住了逆境的考验,三连胜后赢来转机。有了从第一年当黑马到第二年差点降级的经历后,球队在顺境中也保持了良好的心态,始终没有把自己当强队看待,这种心态,正是工艺品城队接下来面对各种考验的关键因素。

  当然,球队实力的增强无疑是主要原因,两名强力外援伊戈尔和米图功不可没,这其实也是得益于俱乐部吸收了上赛季外援不力带来的教训,几名年轻球员的逐渐成熟,也是得益于教练组对上赛季队内竞争氛围不足、无人可用的痛定思痛。

  本报记者 崔恒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