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宁:我们的信心提升了一个档次 已摆脱不进球阴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4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姜宁:我们的信心提升了一个档次已摆脱不进球阴影



  作为青岛中能工艺品城队2006年的最佳射手,姜宁在今年联赛第6轮时才开始爆发。最近两轮,姜宁在比赛中场场有进球,在国奥队与工艺品城队往返穿梭的他已经成为两支队伍中都不可或缺的队员。

  联赛前5轮,其实姜宁并非没有进球,但两个进球都被判越位,姜宁的低迷正值青岛工艺品城球队的三连败低潮,姜宁和所有工艺品城队的队员一样,郁闷。姜宁说自己作为去年的队内最佳射手,在前5轮比赛中没有一个进球,感觉心里有些愧疚,压力非常大。

  三连败,对于青岛工艺品城队来说是低潮也是力量的积蓄,当所有郁闷在对陕西宝荣队的比赛中爆发时,工艺品城队的获胜已经势不可挡。爆发中,姜宁进球了,但也吃到了一张红牌,直接导致在对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停赛。

  姜宁再次爆发时,已经是联赛第10轮,只可惜,姜宁虽然进球了,但只要姜宁进球青岛工艺品城队就赢球的“定律”并没有应验。直到上周六,姜宁才随着中能队一起爆发。在对建业队的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后,姜宁的进球数达到3个,接近队内进4球的刘健。

  16日下午代表国奥队出战乌拉圭队66分钟;17日晚归队,19日下午的比赛以一粒进球为工艺品城队锁定胜局,姜宁在来回的奔波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两地奔波,如何才能保证最佳状态?姜宁说最主要的是心态,只要上场,就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正是这样一个信念,让一直不遗余力寻找机会的姜宁在第65分钟时把握住了这次进球机会。

  对建业队的比赛中,姜宁打满全场,对于自己的体能,姜宁说没感到有任何问题。分析体能没受到与乌拉圭比赛的影响时,姜宁认为一方面自己并未在这场比赛中打满全场;另外,贵阳的天气非常凉爽,对体能的消耗并不是太大。

  对阵乌拉圭队,姜宁虽然只打了66分钟,但也是拼尽全力。为此,国奥队主帅杜伊对姜宁进行了表扬,认为他是国奥队中四个前锋中状态最好的,而且信心与能力与以前相比都有很大提高。谈到信心时,姜宁表示,自己在国奥队的信心与在工艺品城队内的信心其实是相辅相成的,正是有联赛中的表现,自己在国奥队中才能信心满怀。同样,在国奥队中的表现,又让自己在回到工艺品城队时信心十足地面对联赛对手。

  连续两轮比赛有进球,姜宁认为自己离不开队友的支持,现在青岛工艺品城队的提升是队伍整体实力的提高。青岛工艺品城队目前与排名联赛第一的山东

鲁能队只有4分的差距,对比去年那支保级的球队,姜宁认为目前工艺品城队实力的提升主要是信心的提升,球队的自信与上赛季相比提升了一个档次。而这种自信的不断提升得益于中能队不断的进球和取胜,“现在我们队的进攻比去年提高了不少,除与鲁能队的比赛没有进球外,场场有进球,进球越多,取胜越多,我们越有信心!”姜宁说。

  本报记者 韩光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