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遭羁绊四大主场战役首轮搁浅 加速引援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09:53  半岛晨报
实德遭羁绊四大主场战役首轮搁浅加速引援是关键



  实德再遭弱旅羁绊

  晨报讯(首席记者隋海涛) 实德队上上下下都期望能够用胜利来为自己增加竞争砝码,但他们都失望了。昨天下午,厦门队用严防死守外加拖延时间的战术,令实德队一筹莫展。最终,双方互交了白卷。

  本场比赛邦弗雷雷继续沿用上轮阵容,德利尼奇又一次坐到了板凳上,取代他的还是朱挺。从第一分钟开始,实德队就咄咄逼人,向对手发动猛攻,但却只开花不结果,始终没能完成破门。下半时实德队改变了进攻套路,中前场传插、转移更加频繁,可惜,依然无法攻破对方的铁桶阵。无奈之下,邦弗雷雷先后换上邹捷和德利尼奇。4大前锋轮番轰炸,一时间厦门队门前险情不断。不过,因为攻得过于疯狂,实德后防线上也出现了很大的漏洞。只是,厦门队的反击并不犀利,这使他们丧失了客场全取3分的机会。补时阶段,王鹏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在球门线上挡出,实德队最终没能拿下中超副班长。

  砍“首”阴谋

  大连队本轮只要取胜就可拿回久违的老大排名,对手又只是中超垫底的超级鱼腩,于是大连球迷群情激昂地在看台上打出了“王者归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似乎将如期而至。

  可现实却是,连厦之战演变成了一场支离破碎、沉闷无比的乱战,结果是尴尬的0:0。

  如果你在周末有比较丰富的夜生活安排,看这样一场比赛简直就是在挑战你的耐瞌睡极限。

  实德战舰再次搁浅,加上此前主场1:1平陕西,0:0平武汉,客场1:2输河南,实德战舰本赛季在“浅滩”或“阴沟”里不是搁浅就是翻了船,被弱队爆冷概率直逼100%。

  实德怎么了?你可以套用陈凯歌同志的话说:球不能像厦门队踢得无耻到这个地步。因为全场厦门队摆出“龟壳”式防守阵容,祭出“疯狗”般的死缠烂打战术,不下几十次地用装伤等各种手段中断比赛、拖延时间,不惜用拖、拉、拽、绊等十八般武艺“砍倒”大连队进攻唯一核心扬戈维奇。

  但你更可以说在此战里,厦门队战术成功,棋高一招,而大连队则是步步受制,陷入泥沼。

  现在不仅厦门队,地球人都知道只要废掉或激怒扬戈,同时摆出弱者姿态诱大连队狂攻,那基本就已能搞定大连队。

  说穿了,严重缺少核心却又过度依赖核心,没太多强队资本却又放不下强队架子,这就是现在连军的致命伤。

  其实无论是中超针对大连队的“砍扬战术”,还是NBA针对

火箭队的“砍姚战术”,这种防死核心的“砍首阴谋”之所以屡屡奏效,正因为其对付的球队有这种要命的弱点。

  一种更直接的表述是:过度依赖核心又缺少核心,面对凶悍防守和“砍首阴谋”又缺乏办法的球队也并非真正成熟的强队。

  但对现在的实德,更多买进核心已不大可能,我们只有理性地盼望他们能凭借经验和顽强精神挺下去。而刚换了帅的火箭呢?或许他们的明天会更值得期待……王博

  战舰搁浅之主帅

  邦氏战舰重蹈覆辙

  邦帅必须正确面对新课题

  邦弗雷雷必须面对新课题:破密集防守。也许在他的执教生涯里,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多的球队都使用9个甚至10个人去防守的战术。对此他有些怨声载道,但这就是中超联赛的现状,为了完成实德队夺冠任务他必须面对这个新课题,而不是一味固执。

  “世界上的任何强队都难以破解9人密集防守!”邦弗雷雷这样解释实德队破密集防守乏术的现实,“这几场比赛里,我们都创造了机会,只是缺少运气而已。我们正在尝试用新办法对付这种密集防守的球队,但我需要90分钟时间而非50分钟!”邦弗雷雷的言外之意,指的是弱队在比赛中过于喜欢拖延时间,导致比赛很不连贯,大量的比赛时间都浪费掉了。

  然而对于弱队有违职业道德故意拖延时间的行为,同样是邦弗雷雷必须面对的课题,抱怨同样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在对陕西队、武汉队、厦门队三个主场的平局比赛里,邦弗雷雷破密集防守的办法如出一辙:队员们在场上只能高举高打,希望中路混战中获得机会。除此之外,在定位球这个破密集防守最重要的武器上,邦弗雷雷的办法就更少了。

  没人怀疑邦弗雷雷的能力,但在严峻形势下,他必须低姿态面对新课题。

  仔细分析主场三个平局,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点:下半场开局阶段实德队往往踢得非常好,可是在坚持了10分钟左右后,队员们的心态开始发生巨大变化,在场上焦躁导致比赛越来越难打。而这种心态失衡的情况,在过去的实德队中基本上不会发生,因为雄厚的底蕴让实德队能够坚持自己的打法,按部就班去踢比赛,机会自然就会出现。

  所以,邦氏战舰现在必须面对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放下架子,调整好心态,避免产生焦躁情绪让比赛更加混乱。显然,在调整队员们心态方面,邦弗雷雷做得并不够,在对厦门队比赛下半场他已经坐不住了,站在场边大声呼喝,他的焦躁情绪直接传递给了场上队员,这显然对实德队更加不利。

  没有拿下厦门队对实德队来说的确非常可惜,现在球队最重要的问题就是调整心态,让队员们重新树立信心。邦弗雷雷在这方面做得如何,将对周末与鲁能队的巅峰对决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加速引援是问题关键

  在主场迎战厦门队的看台上,实德队即将引进的外援穆德拉格面对球队无法打破僵局的窘况焦急万分,甚至差点抡起拳头狠砸主席台上的桌子。从这点来看,穆德拉格已经将自己当作了实德队的一员,他能否最终获得实德俱乐部的一份工作合同在本周三之前应该会有一个确切结果。

  事实上,实德队对弱队战绩不佳也体现了球队攻击力不足的老问题。现在实德队上下都指望新外援的加盟能够对解决这个问题带来帮助,所以大家将目光都放到了穆德拉格身上。从时间上看,如果穆德拉格能够在本周三之前办理完转会实德队的所有手续,他就能够获得周日对山东鲁能队的关键战役,这无疑是所有人都期待的结果。

  对于邦氏战舰来说,这次暂时搁浅也将很多问题暴露出来,这对球队来说应该是好事。除了邦弗雷雷自身需要反省和改变之外,新外援的确承载了大家太多的期望。首席记者迟凤利

  李明:失去良机,但信心仍在

  “失去了追平鲁能队积分的大好时机,真是太遗憾了。比赛结束后,我气得胃都疼了。”领队李明在球队错失主场战胜厦门队达到积分登顶的良机后,心情并不是很好,“不过平了厦门队之后,我们的信心仍在,只要打好接下来的三个主场,主动权就仍旧掌握在我们手里。”

  李明告诉记者,球队连续主场平了弱队,这是一个必须好好反省的问题,“我们必须好好总结,必须知道问题究竟出在哪里。”李明说道,“在破密集防守方面,我们的战术也要适当做一些改变。总体上来说,我们要加强攻击力,这不是调整一两个人的事情,而是从整体上重新组合,改变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外界都将解决球队攻击力问题的希望寄托在新外援身上,但李明认为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一名好外援可以帮助球队解决攻击力问题,但却不是他一个人就能够完全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的还是整体上的调整组合。”“主场没有战胜厦门队,我们错失了一次追赶积分的机会。不过我们还有连续三个主场比赛,打好这三场比赛之后,主动权仍旧会在我们手里。况且现在我们还在第一集团当中。”对于后面三个主场究竟拿多少分能够满意,李明说:“我想三场全胜拿到9分才是最理想的结果,而且我们有能力做到这一点。” 首席记者迟凤利

  战舰搁浅之形势

  四大主场战役首轮搁浅

  战厦门队之前,实德队认真研究了两大问题:首先是接下来史无前例的赛程,从主场打厦门队开始,实德队接连要打四个主场,这是球队抢分的大好时机;另外,球队上下对目前积分榜上的情况也做了详细分析,只要实德队战胜“副班长”厦门队就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积分上能够领先实德队,这对接下来的联赛形势颇为重要。然而意外发生了,主场平厦门队导致四大主场战役首轮便搁浅。

  实德队队员在对厦门队的比赛中都很拼,因为他们赛前都了解目前积分榜上的情况,他们知道只要这场比赛能够取胜,他们在联赛第一集团中就握有主动权了。然而厦门队使用与前面的武汉队、陕西队、河南队如出一辙的战术,屯兵后场硬生生守来了平局,将实德队抢分计划打乱。

  在积分榜上,积分达到20分的只有鲁能队和亚泰队,实德队再拿到三分就能够追平这个积分,笑傲第一集团,将主动权抢在手里。球队最担心的是本周对鲁能队的比赛,没想到邦氏战舰居然在厦门队身上搁浅。

  失去这次积分登顶的机会后,实德队积分18分,积分榜上排名依旧是第五名,前四名的球队分别是鲁能队、亚泰队、天津队和北京队,而身后还有积分同为18分的上海

申花队,形势对实德队并不是特别有利。

  实德队最近的四轮比赛居然是四个主场,这种赛程也是史无前例的,客观上给实德队提供了抢分的绝佳时机。然而谁都没有想到四大主场战役首轮便搁浅,这对球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由于杭州要承办女足

世界杯比赛,所以6月16日实德队与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主客场颠倒,实德队将主场迎战绿城队。这场比赛赛程的调整导致的后果是,实德队要接连打四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厦门队、鲁能队、绿城队和辽宁队。这四个对手里,除了鲁能队非常强大外,其他三个对手实力都很弱,占据主场之利的实德队战胜这三支球队全取9分完全可能。这样的话,只要主场与鲁能队打平,四场比赛就能拿到10分,局势将相当有利。

  可是意外还是发生了,包括邦弗雷雷本人对此也都感觉很遗憾,“我气得胃都疼了!”领队李明赛后说道。

  之前的积分榜上,实德队始终比排名靠前的球队少赛一轮,这让球队占据了一定客观上和心理上的优势。然而现在的情况却发生了巨大变化——本轮过后,排名比实德队高的四支球队中,只有北京国安队还比实德队多赛一场,其他三支球队都与实德队一样打了10轮比赛,实德队过去少赛一轮的优势荡然无存,目前至少已经有鲁能队、亚泰队、天津队在积分上真正领先实德队。与争冠球队站到同一起跑线上,实德队积分并没有被对手落下太多,他们与积分榜榜首的鲁能队只相差2分而已。然而也不能小看这2分的差距,因为实德队曾经四次遇到缩小这个差距的最佳时机,可惜最终却全部错过。接下来,机遇恐怕不会三番五次光顾实德队,在被厦门队逼平错失良机后,把握后面的三个主场对实德队来说格外重要。首席记者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