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射手齐上阵为何难破门 八冠王复兴需解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0日17:41  新浪体育
实德射手齐上阵为何难破门八冠王复兴需解一难题

(朱挺仅贡献一张黄牌)

  新浪体育讯 连厦之战被认为本轮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也是准首尾之战,蓝狮积分和排名垫底,如果大连实德能在主场战胜对手,也会在暴涨3分之后与山东鲁能及长春亚泰并驾其驱。但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最终下半场邦弗雷雷虽然派上4名前锋,但最终未能赢得一粒进球,八冠王如果想复兴仍须解决锋无力的重大难题。

  即使是在上赛季,大连实德的攻击力也相当不错,尽管远远少于山东鲁能,但全赛季43个入球在整个中超队伍中也是名列第二位,这也一直是八冠王足以称道的资本。但本赛季大连实德在进攻方面却遭遇强阻,这也成为他们无法更进一步发展的最大阻碍。

  看一下大连实德目前的进球情况,10轮比赛之后竟然仅打进10球,这也使得他们成为前6名争冠队伍中攻击力最弱的一个,与打进22球的强悍的山东

鲁能相比已经有了天壤之别。在本赛季中超开始阶段的时候,大连实德还凭借多场1-0的胜局积累着积分,目前却连一球都难求,近4轮比赛对阵河南、武汉、深圳和厦门等弱旅,本认为是应该全胜的抢分之旅,最终却由于锋无力而仅取得1胜2平1负积5分的糟糕成绩。

  崇尚进攻的荷兰人邦弗雷雷本应该给大连实德带来新的气象,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看本场大连实德对厦门蓝狮的比赛,尽管占据了超过六成的控球率,也在场面和进攻上完全处于主动,但优势却未能转化成胜势,下半场更是在王鹏、朱挺、邹捷和德利尼奇四大前锋同时上阵的时候依旧难求一粒进球。

  邦弗雷雷在赛前专门练过定位球,就是想打破厦门的密集防守,但看上去效果并不佳。尽管机会也不少,但有威胁的进攻却不多。此前大连实德就体现出难破密集防守球队的特点,反倒是这种类型球队的反击使得大连难以应付。如此前在客场1-2负河南建业及0-0平武汉,再如本场比赛对厦门整场比赛射门次数虽然占绝对优势,但对方的反击却更具威胁,上半场快结束时对方如果不是浪费一次必进单刀球机会,最终结果对于大连实德来说有可能更糟。

  看一下大连实德此前几轮的进球情况,王鹏竟然包揽了近4轮比赛中大连实德的所有入球,这固然可以看出王鹏的爆发,但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其他球员状态不佳的特点,而在本场比赛王鹏被看死后状态不佳时,最终就是一球难求了。

  本赛季实德锋线除王鹏外集体萎靡不振,如国奥队的主力前锋朱挺,速度本来应该是他的最大特点,但把握门前机会的能力却是极差,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打了11轮却还是一球未进。再比如说德利尼奇,大连实德在非常仓促的情况下签下的一名前锋,但最终的能力难如所愿,本赛季仅入一球,在前一阶段甚至一直成替补,本场比赛下半时上场依旧没有任何做为。

  而此前曾经有过辉煌的邹捷下半时难得上场更是体现出邦弗雷雷急于进球的焦躁情绪,邹捷此前的状态极差,上场都难,而他和德利尼奇同时上场,再加上此前的两名锋线大将,也使得扬戈维奇在中场组织时难获太大支持,结果是攻击型球员不少,但场面却越来越乱,终究在主场面对弱旅武汉和厦门竟然导致两场0-0平局。

  (唐元汉)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