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美三叉戟十轮磨一剑 凸现两大特质弥补失落身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22:32  新浪体育
南美三叉戟十轮磨一剑凸现两大特质弥补失落身价

(阿隆索再演救世主角色)

  新浪体育讯 乌拉圭三叉戟,一个听似很熟悉,但其实离开球迷视线很久的名词,在联赛首轮三人搭配过之后,在此后漫长的9轮联赛中,三人就从未在一起首发,而今第11轮,吉梅内斯又把自己的同胞组合成第一攻击队,比较首轮表现,我们得说,确实经过时间的磨练,现在的三叉戟,至少组合效果远远强过首轮。或许没有达到数百万美圆的身价,但至少是在不断缩小着和身价之间的差距。

  三人组合在一起首发,还有亚冠的比赛,这里不再各表一枝,但前期三人凑合的效果确实让人觉得“愤怒”,既没有发挥出自己的任何特点,还耽误了申花队其他攻击高手的露脸,而在联赛接近半程时,大多数球迷的“愤怒”已经转为“接受”,尽管这种“接受”里,被动的成分不小,但三人组的进步是实实在在的。

  或许拿这场索然无味的1比1来说事,有点托大,但正是在这种相对郁闷的客场场景下,才能清晰的看出三叉戟组合的质量底限,和联赛首轮相比,他们突出的进步表现在以下两点。

  一:立体配合的加强

  所谓立体,不仅指地面和空中的配合,还指和身边队员、前后左右各路队员的配合,联赛首轮对北京,除了阿隆索顶到几个高球外,剩下的时间,三人就是在无球跑动中浪费青春,而在长沙,这种盲目性已经大为降低,无论和队友之间,还是三人之间,有质量的配合已经频繁出现。

  阿隆索的高点还存在,毕竟这是他上轮绝杀青岛的拿手戏,本场比赛上半时,更是成为

申花进攻主旋律,而在地面上,灵活跑动的布兰科,不断和王珂、姜坤等中国队友形成短距离的渗透配合,不断形成多层次的A后撤B前插C游动接应的多点攻击局面,越到比赛下半时,这种眼花缭乱的进攻组合就越多。

  而三人之间,也有好戏上演,最突出的就是上半场第25分钟,布兰科、阿隆索连续配合,最后导致科雷亚在禁区内接力的射门,本场比赛尽管布兰科位置似乎在右路,从而三人的三角组成象是一个大斜三角,但布兰科大范围跑动,使得这个三角的角度不断被修正,中国队友的参与,也大大拓展了三角的攻击态势。

  如果说科雷亚45分钟表现有点少,马丁的出场则是三叉戟攻势的继续延伸,姜坤和王珂不断丰富着三叉戟外延攻势的内容。这场比赛,申花整体打得有些闷,但毕竟是客场,边路沈龙元被压制的非常厉害,而毛剑卿又不能出场,回到主场,双翼解放,三叉戟的组合威力可能会发散出来,尽管这种发散,会被说成是假主场优势,但不要忘了,对比联赛首轮那毫无亮点的表现,先能在主场火上一把,不就是进步的象征?

  二:个人能力的发挥

  随着联赛的深入,布兰科的能力发挥有连续小阳积累成大涨的趋势,在今天的比赛,布兰科除了靠跑不死精神拼来不少对手黄牌和任意球外,还在个人技术上秀出了一些漂亮活,先是第35分钟,他脚下巧妙做球,而后突然后磕,完全骗开盯防的赵铭,可惜接应的姜坤越位半步。

  在下半场他愈发放得开,发挥上出神入化之笔不断,第57分钟,布兰科中路凌空拿球,他急停连着急趟,连续两招骗倒两名防守队员,可惜射门动作潇洒,皮球遗憾偏出,而在第60分钟,布兰科接应姜坤的平快球,背对大门一个准备动作幅度很小的倒钩更是叫绝之作!

  还有一个镜头,若不盯着屏幕看,可能被漏过,下半场68分钟,布兰科在中场曾连续颠球过人,此情此景,不正是球迷所期待的耍本土队员股掌之上的外援水准吗?虽然布兰科没有改变比赛结果,但回到主场,或者随着比赛的深入,对他的期待值还可看高一线,毕竟今天的发挥,让人觉得布兰科开始其超身价的表现。

  而阿隆索,今天打入扳平一球,又把他另一特质展现出来:门前抢点能力,肖战波的任意球找的是后点李刚,这点阿隆索在接应时看来有预判,而李刚也顶中了皮球,让阿隆索门前抢射拿下,上轮打青岛,阿隆索一个头球,一个门前巧射,打出的是

西甲柔性
中锋
的特色,而今天这一抢点,更是柔性中锋的拿手好戏,两场三球,或许现在我们可以说:中超阿隆索开始正式缩小和履历上西甲阿隆索的差距了。

  这里不太清楚吉梅内斯是否了解阿隆索的技术特点,看了那么多比赛,总觉得阿隆索在地面感觉更好,脚上的分寸感强过头顶,强调他打高空球,或许是耽误,而在地面上,阿隆索或抢点,或巧射,还是有一套,而他的对抗力也在逐步恢复,下半场比赛结束前,阿隆索在前场连续强突,接连制造了几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如果这样的趋势发展下去,阿隆索硬拿主力地位,自己心中也不会惴惴。

  科雷亚,或许是三叉戟中依然没有闪光的一戟,今天虽然有两脚质量不错的射门,但和他“乌拉圭马拉多纳”的外号相比,还是有着极其巨大的差距,敢情这里所提到的马拉多纳是乌戈-马拉多纳?但以吉梅内斯和张德发的标准来看,能和队友之间、和同胞之间来球,就是进步,那么科雷亚,在下一轮继续握着首发位置问题依然不大。

  球迷的忍耐度到了现在,其实大部分情绪都转为默许和漠然,毕竟申花的改造不会因为媒体和球迷的鼓噪而有所变动,真若这样,老板也不会是朱骏了。在接受某媒体的采访时,朱总称中国外援都是水货,等于承认了自己外援的质量,有了这样的心态做武装,再回头看看这个三叉戟,自然觉得怎么看怎么不错,至少还是有可为的地方。而事实上,乌拉圭三人组,也正在朝着谋求大有所为的境地前进,尽管步伐有点慢,却是苦难但取得实效的行军。(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