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超级杯有望落户江城 汉军积极联络里昂寻求合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39  体育周报

  近距离观看欧洲五大联赛的正式比赛,这是亚洲乃至中国球迷都梦寐以求的事情。这样的好事有可能在7月25日这天实现。昨日从武汉市足协获悉,他们已原则性同意承办法甲六连冠里昂与索肖之间的法国超级杯。如果在随后几天的细节谈判中不出现意外的话,武汉将成为全国乃至亚洲范围内举办欧洲正式比赛的“吃螃蟹者”。武汉市足协负责人付翔介绍说:“现在不敢说已经定下来,但是希望非常大。我们也希望借助此项赛季扩大武汉在世界的影响力,也希望借此来检验于9月份在武汉进行的女足世界杯。”

  武汉地缘优势突出

  早在4月,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就曾征求过法甲数家俱乐部的意见,询问他们是否愿意将超级杯放在法国以外的地方进行。对于这个建议,里昂表示赞成,而当时已进入法国杯四强的索肖也赞同这个想法。5月12日,索肖历史上第一次夺取法国杯冠军,使得法国足协这个意向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上周末,法国足协委托中国高德11人公司,由他们具体操办这项赛事在中国的推广。

  接到这个承办意向之后,高德公司迅速在全国范围内找寻合适的举办地。武汉,这个承办了女足

世界杯抽签仪式的城市,让高德公司眼前一亮。武汉当地有着许多法国企业,他们中的一些企业与参加超级杯的两家俱乐部有着赞助往来。同时,武汉市政府与法国多座城市有着不错的关系,其中就有索肖。有了这些优厚的先天条件,使得高德公司把赛季承办地直接锁定在武汉。通过本周第一轮会晤后,武汉市足协原则上同意了高德公司的要求。武汉市足协负责人付翔表示:“现在还不能说已经定下来了,还有许多细节要进行商谈,不是一时半会能够解决的问题。不过,我们会努力促成这项赛事在武汉举行。”

  比赛绝对真刀真枪

  法国超级杯是法国国内足球联赛一项很重要的正式赛事,是由联赛冠军对法国杯冠军得主,因此这次比赛与其他商业性比赛是有差别的,而这也是欧洲五大联赛赛事首次在中国举行,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表示,这次比赛是非商业性质的,因此不会收取任何的出场费。

  这就与之前一些豪门来中国走穴有着很大的差别。从比赛激烈程度上来说,交战双方会真刀真枪地进行一场比赛,而武汉的球迷则有幸现场观看五大联赛球队的较量。

  汉军借机寻求合作

  如果法国超级杯落户武汉,里昂和索肖俱乐部均愿意将赛前训练营放在武汉。说来也巧,早在4月份,索肖俱乐部高层就曾随同当地政府的代表团来到武汉,并参观了武汉俱乐部。当时索肖方面就曾表示,希望在7月10日与武汉俱乐部进行一场商业比赛,作为两家俱乐部合作的开端,并且承诺赛事所需的费用索肖俱乐部可以承担一部分。当时,武汉俱乐部以球队7月份处于联赛间歇期,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没有直接答应下来。

  就在上周,里昂俱乐部委托的一位代表来到武汉俱乐部,表示愿意与武汉俱乐部进行合作事宜。如今,法国超级杯有望落户武汉。武汉俱乐部完全有机会先于其他中超俱乐部与法甲豪门俱乐部进行交流。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表示:“这对武汉俱乐部的建设和发展有好处。里昂连续六年取得法甲联赛的冠军,是欧洲五大联赛中迄今为止第一个取得如此战绩的球队。他们成功的经验正好是武汉俱乐部可以借鉴的,毕竟里昂原来也是一家不起眼的小俱乐部,能够成为一家取得无数荣耀的上市俱乐部,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蔡毅

  巨人和巨人杀手

  里昂和索肖在法国足坛都算不上传统豪门,却也有不少辉煌的战绩,尤其是里昂,近年来已经是法国足坛的旗帜和巨无霸。索肖虽然没有里昂那么强大,近年也曾经多次上演过好戏,堪称法甲的“巨人杀手”。

  熟悉欧洲冠军联赛的球迷对里昂显然不会太陌生,这支球队第一次吸引人们的目光是在2004-2005赛季欧冠淘汰赛第一回合对阵

德甲冠军不来梅,结果两回合以10比2的巨大优势淘汰对手。这可以看作是里昂向欧洲豪门宣战的开始,随后几个赛季中,里昂在欧冠赛场异军突起,已经成为法甲的代表。在接下来两个赛季的小组赛上,他们都和西甲豪门
皇马
分在一组,结果四场下来两胜两平保持不败,尤其在主场两次都是完胜对手。

  里昂在国内联赛上更是一枝独秀。虽然他们在2002年才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还没有球队能挑战他们的地位。外援方面拥有“任意球大师”小儒尼尼奥和前锋弗雷德,有自己培养的世界杯亚军球员戈武、马鲁达、阿比达尔,更有经验丰富的老将维尔托德,整体实力在法甲首屈一指。连续6年夺取冠军便是最好的证明。

  相对来说,索肖就显得不那么出众了。这支球队在2001年才回到法甲,这个赛季的法国杯也是自从1930年建队以来第一个杯赛冠军头衔。不过,索肖良好的青训系统发挥了作用,队中新秀弗罗和佩德雷蒂的成长让这支青年军有了黑马的样子。尤其在法国杯赛场上,索肖成了有名的巨人杀手,《队报》在索肖夺冠后曾评论:“这支球队杯赛表现就像联赛中的里昂。”在过去五届赛事中,索肖三次打入决赛。

  廖益鸿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