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0轮数据最佳阵容:南美火枪上榜 外援统三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6:37  新浪体育
中超第10轮数据最佳阵容:南美火枪上榜外援统三线



  新浪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0轮全面战罢,新浪体育根据各个位置的数据统计评选出了本轮最佳阵容,锋线方面,阿隆索终于开和,梅开二度助申花绝杀青岛,而同样连下两城的王鹏则助大连客场力克深圳,另外武汉光谷的维森特也再度上榜,以下为新浪体育评选出的本轮数据最佳阵容:

  前锋:维森特、阿隆索、王鹏

  维森特:进球1 助攻1 威胁传球:2 成功铲球1(100%) 被侵犯4

  一个经典高中锋进球,一个摆渡助攻,维森特出色的完成了武汉进攻桥头堡的作用,此外还有2次传球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维森特可能不是中超能力最强的外援前锋,但是他的冲击力确实武汉攻城拔寨时不可或缺的法宝。被侵犯4次也证明了他是对手眼中的绝对危险人物。

  阿隆索:射门4 进球2 威胁传球:2 成功过人2(66.7%)

  一直背负水货十字架的乌拉圭人终于爆发,一次连续过人左脚得分,一次定位球抢点,两个进球展示了作为9号球员全面的素质,尤其是终场前的进球,不但帮助球队全取3分,也弥补了主场对浙江比赛中补时单刀射中门柱的遗憾。

  王鹏:射门3 进球2 头球摆渡2 成功过人1(33.3%)

  王鹏 连续4轮联赛5粒进球,成了近几轮联赛中大连实德唯一的进球点。在射门数仅占全队12.4%的情况下,包办了全队50%的进球,如此高效率,还能要求什么?又一次梅开二度的王鹏,毫无疑问当选本轮最佳阵容。

  中场:日科夫、扬戈维奇、陶伟

  日科夫:射门2 进球1 助攻1 抢断8 赢得被铲球7(100%)成功过人7(77.8%)

  日科夫又进球了,不过这一次不是点球,是一粒绝对漂亮的反越位运动战进球,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一粒运动战进球。是的,他让出了联赛初期的射手榜首位置,但是韩鹏的登顶,正是来源于日科夫的助攻。一个进球一个助攻,日科夫延续着他上个赛季恐怖的状态。

  扬戈维奇:射门7 射正3 威胁传球6 抢断3 传中2

  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扬科维奇在大连实德的地位毋庸置疑,7次射门6次威胁传球的表现简直就是对手的噩梦。禁赛刚刚结束的他只需要一点点耐心,因为他不需要证明自己在实德的核心作用。

  陶伟:射门2 威胁传球5 抢断4 赢得被铲球2(66.7%)

  北京国安没能取胜,不能掩盖陶伟的出彩,几乎国安所有有威胁的进球都来自他的策动,全场有5次直传球为锋线创造了得分机会,其中杜文辉击中门柱的远射就来自他的妙传。

  后卫:苑维玮、沈龙元、尼古拉·马尔巴萨、米亚诺维奇

  左后卫:苑维玮

  传中9 威胁传中4(44.4%)抢断8 成功铲球1(100%) 成功过人3(50%)

  作为国奥适龄球员,苑维玮在大牌云集的鲁能并不能打上主力,本场比赛是他本赛季在中超第二次首发登场。9次传中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传中威胁率也比近两个赛季的王超高出许多。他在左路的突破和右路的矫喆交相辉映,而在防守方面,苑维玮这场比赛也相当出色,成功压制了厦门右路的张天罡及魏惠平。

  右后卫:沈龙元

  射门1 传中7 威胁传中4(57.1%) 赢得被铲球2(50%) 封堵传中1

  一人串联起上海申花的右路攻防,在两个底线之间不知疲倦的奔跑,下半场换位到左路之后一样出色,7次传中全场最高,其中4次造成门前威胁。

  中后卫:尼古拉·马尔巴萨

  抢断8 封堵射门3 封堵传中1 解围7 成功防守过人5(83.3%)

  是什么让06赛季鲁能王朝的功臣巴辛坐在了替补席上?答案是尼古拉。赛季初,因为巴辛亚冠停赛而引入顶替他的中卫尼古拉只能排在巴辛之后,但随着联赛和亚冠的进行,尼古拉并不逊色于巴辛的防守能力得到展现。本场比赛正是他的封堵射门化解了对手3次极有威胁进攻,乔吉姆晃过李雷雷打空门在门线上解围的也是他。

  中后卫:米亚诺维奇

  抢断3 解围10 封堵射门4 成功防过人2(66.7%)

  率领年轻的防线,用技术和勇气抵挡住了目前中超射门次数最多球队在主场疯狂的进攻,全场4次飞身封堵出对手的射门,10次解围全场最高。

  门将:杨君

  杨君: 扑救4 扑出点球1 失球0

  又是在关键时刻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比赛临近结束时刻扑出点球帮助球队守住3分,同时让隆尼的假摔获得完美报应。武汉的邓小飞同样出色,但相比杨君还是略逊一筹。

  (笑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