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帅坚定继续寻抢信心 称现有四前锋无法与鲁能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30  《球迷》报

  “现在我们的前锋能力还有所欠缺,所以我们更要帮助他们进步,给予他们机会,不过与之相比,球队的整体成绩更重要,这也是我们为何做出决定的原因所在。”

  本报记者曾昭翔

  昨天与陕西队的比赛,张烁与乌奇科的锋线搭档为天津队奉献了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张烁近来迅猛的进球势头,加上克罗地亚前锋状态的反弹,似乎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天津队的锋线已经逐渐摆脱“锋无力”的尴尬,而这也很自然地让人对天津队是否需要引进第四外援前锋产生疑问。不过,雅拉宾斯基给出的回答很直接———“是!”与此同时他也在强调,“我会继续给予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前锋足够多的机会!”

  昨天新闻发布会后,面对记者的追问,雅拉宾斯基再次谈到了第四外援的引进话题,不过与第一次相对模糊的回答相比,这次他则明确指出了这名外援的场上位置是前锋,而且重新开启“寻枪计划”的初衷源于球队成绩的压力,“大家都知道联赛允许我们引进四名外援,而现在我们还空缺这样一个名额,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加强前锋位置当然也是我们应该着重考虑的问题。现在我们的前锋能力还有所欠缺,所以我们更要帮助他们进步,给予他们机会,不过与之相比,球队的整体成绩更重要,这也是我们为何做出决定的原因所在。”

  引进外援前锋是否意味着对现有攻击群的否定?对于这样一个问题,老帅并没有直接给出答案,不过他的回答却意味颇深,“现在我们球队拥有四名前锋,这听起来的确很美妙,不过事实上我们年轻的前锋线还缺乏足够多的比赛经验,而且他们的进球也不是很多。山东队强大的锋线攻击力令人惊讶,每赛季他们都能贡献20几粒进球,与他们相比,我们现有的能力显然还是不够的!”

  虽然雅帅的话让人坚定了他继续“寻枪”的决心,不过与此同时,老头儿也一再强调,这并不意味着天津队现有前锋们将完全失去机会,“其实我们现有的前锋已经足够努力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在我们的关注之中,对于这些用心的球员,他们当然不必为没有机会而感到压力,我会继续给他们表现的机会,而他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抓住每次表现的机会,展示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我要说的是,我从来没有怀疑过我的队员,我也相信他们的表现会越来越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