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为亚冠扩军考察天津 赞誉让泰达队看到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51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昨天下午,天津队与陕西宝荣队比赛之前,泰达足球场迎来了三位来自亚足联的贵客,他们是为了2009年亚冠联赛赛制改革,而来到中国的几座足球名城进行考察的。

  这三名官员均来自亚足联职业联赛委员会,同时他们也在日本J联赛的相关部门兼任重要职务。

  他们来到中国后的第一站是山东潍坊,因为他们考察的重点是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潍坊的足球学校。亚足联官员认为,鲁能俱乐部的青少年球员培训体系在全亚洲都处领先地位,因此也值得亚足联各成员国学习、借鉴。

  他们来到天津进行考察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泰达足球场早已声名鹊起,昨天下午他们站在泰达足球场的草坪上,对泰达俱乐部陪同的官员说:“这是现在亚洲最先进的球场之一,泰达俱乐部能拥有这样的球场,真值得骄傲。”他们在球场观察得极细致,甚至赛前当天津队在休息室内进行最后准备时,他们也很不见外地推门而入。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的时候,亚足联官员便匆匆离开,他们将要赶赴位于开发区的泰达足校参观,晚上还马不停蹄地参观了团泊洼基地。

  据了解,亚足联有意在未来对

亚冠联赛扩军,中国有望获得三个参赛名额,这无疑会增加天津队角逐亚洲顶级赛事的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