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奇科离尽兴只差一个进球 投入态度让雅帅欣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2:26  《球迷》报
乌奇科离尽兴只差一个进球投入态度让雅帅欣慰

乌奇科需要的不是状态的复苏,而是一次彻底的爆发。

  本报记者曾昭翔

  “乌奇科,GOOD,VERYGOOD!”昨天比赛后,

  乌奇科低着头独自走向球员通道,看台上热情的天津球迷的呐喊声让克罗地亚人猛然抬起头来,令他惊喜的是,进入眼帘的是十几位球迷向他齐刷刷举起的大拇指和一件舞动的克罗地亚国家队队服。球迷的热情显然让乌奇科十分感动,他深情地接过队服,缓缓打开静静地凝望良久,然后很神圣地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哦,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支持!”乌奇科像是在自言自语,脸上随即浮现出一丝腼腆的微笑。

  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乌奇科再度首发出场,他参加的上一场比赛已经是20天前的事情了,那场比赛天津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但打满90分钟的乌奇科未能帮助球队避免输球的厄运。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升旗仪式上,克罗地亚人显得异常虔诚,低头紧闭双目口中念念有词,当国歌结束的一刻,他猛地捶打一下胸口,显然他已下定决心,这场比赛一定要让自己有所作为。

  乌奇科没有让大家失望,尽管他与全队的配合仍显生疏,尽管与陕西队那个无所不能的外援前锋隆尼相比更显沉闷,不过正是他的灵光一现为天津队敲开胜利之门。比赛第28分钟,克罗地亚人在禁区内接队友任意球传球一脚抢射,将球打到球门横梁上,也成就了张烁机警的补射。下半场,乌奇科并没有机会直接威胁对方球门,不过他的几次关键传球依然为队友创造了相当不错的进攻机会,他也在用行动证明,那个大家期待的达沃·苏克替补正在慢慢回归。

  “这场比赛自我感觉还不错,要知道经历过长时间的伤病重新参加比赛,总会感觉有些吃力。不过,我从来没有想过退缩,比赛中每一分钟我都是在战斗,我已经拼尽了全力。球队取胜了当然令人振奋,只是我还欠缺一个进球,这也让我感觉不够尽兴!”谈到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乌奇科还是比较满意,不过同时他也指出,“这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我想随着比赛的进行我的表现会更加出色!我的第二个进球?”

  当回味起刚刚过去的比赛,一向沉静似水的乌奇科也有了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这决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对手的态度很强硬,即使在比赛最后关头也没有放弃。幸运的是,我们的门将挽救了比赛,这场胜利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更属于我们的门将!重要的是,我们应该从对手身上学到这种强硬的态度,这对我们参加比赛很有好处!”

  乌奇科状态提升让人欣喜,尤其对于雅帅来说更是如此,在谈到乌奇科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老帅一脸欣慰,“伤愈复出能有如此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对他的表现很满意!大家都能看到他在比赛中已经拼尽了全力,良好的射门技术、良好的传球意识、更重要的是对比赛投入的态度,对于这样用心的球员,我当然会给他机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