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玉勇称赞泰达战术以我为主 几个问题应重点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1:41  《球迷》报

  面对实力不弱但联赛排名靠后的陕西宝荣队,天津泰达队最终依靠张烁的进球力克对手,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天津队的进攻特点发挥得非常好,特别是中场球员之间的传切配合,让对手吃尽了苦头,而且守门员杨君最后时刻的神勇发挥,确保了球队的胜局,这场一场非常鼓舞球队士气的胜利。

  这场比赛对于天津队来说是比较艰难的,毕竟对手的实力并不弱,而且陕西队队中有威胁的球员很多,比赛开始不久,布拉迪奇的下场让天津队的防线有些捉襟见肘,可贵的是,在布拉迪奇下场之后,天津队依旧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坚持地面渗透,通过中场的多次传递制造杀机,寻找机会,此战天津队的中场球员发挥得很好,无论是首发的4名球员还是随后被换上场的迟荣亮和卢彦,队员彼此间的配合非常熟练,而且坚持和对手打对攻,从这一点上看,天津队的发挥值得肯定。

  在一球领先之后,陕西队急于扳平场上比分,特别是下半场,球队改打343战术,天津队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对对方箭头人物鲁尼的防守非常到位,综观全场比赛,鲁尼无疑是陕西队最有威胁的队员,有身高优势,脚下技术也不错,而且速度非常快,在和布拉迪奇的对抗中,鲁尼占得了上风,虽说在随后的比赛中,天津队从鲁尼身上也付出代价,因为不止一名球员因为防守鲁尼得到黄牌,但是足球场上就是这样,对于这样的危险人物,采取犯规方式对其进行防守,也是一种战术。

  可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三军用命的结果,显示出队员们对胜利强烈的渴望,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鲁尼利用假摔骗来点球的机会,但是这个点球被杨君顽强地扑了出去,杨君极好的状态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从杨君扑出点球后,很多队友与其激动地击掌,大伙儿相互鼓励、加油的画面中,我就认为陕西队在不多的时间内不会再有所作为,因为天津队从气势上已经压倒了对手。

  比赛胜利了,的确是应该庆祝的事情,但是仔细回忆这场比赛,我觉得天津队有个问题必须解决,就是后场犯规过多,特别是大禁区两侧的犯规太多,给了对手多次间接任意球的机会,众所周知,大禁区两侧的45度传中球是最有威胁的,只要对手拥有一个任意球高手,发出高质量的任意球,后卫应该是很难防的,所以在今后的比赛中,天津队一定要注意这一地带的防守,宁可给对手界外球,也要尽量避免对手在此区域获得定位球机会。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秦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