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两连胜为抢分战开好局 得利赛程助球队脱离苦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0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超第10轮,辽宁做客郑州在素有魔鬼主场之称的航海体育场挑战河南建业。前此在这块场地,建业队先后逼平申花、鲁能,甚至战胜了夺冠大热门大连实德。也正是因为建业队在自己的主场拥有不可估量的优势,辽宁队的此次南下开始并不为人所看好,但比赛的结束却是另一番景象,辽足凭借队长肇俊哲的一粒点球攻克建业在航海体育场不败金身的同时也宣告了辽宁队在客场长达一年零一个月不战的战绩终止。更重要的是,辽宁队在经历了联赛初期的坎坷之后,凭借对申花和建业的两连胜已经在积分榜上串升至第9名,而且在接下来几轮比赛中,辽宁队将开始从相对实力较弱队伍的身上展开抢分大战。

  联赛初期,由于赛程安排的原故,辽宁队曾在客场连战连败,并一度陷于保级的被动之中,主教练唐尧东的帅坐也岌岌可危。但由于在客场皆败的同时,

辽足也保持着主场全胜的战绩,因此,俱乐部并没有急于向球队的教练组开刀。可以说辽宁队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在客场连败鲁能、长春、天津、国安等队完全属于可以接受的结果,重要的是能否在主场面对与自己实力相当的球队比赛时战而胜之,少帅唐尧东率领球队做到了这一点,而且在最近两轮的比赛中主场战胜
申花
,又在上轮打破了建业主场不败的纪录。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甚至可以乐观地将其看成辽宁队已经向实现保级的“初级目标”迈进的同时,开始向保八争六的“高级目标”冲刺。

  按照俱乐部的计划,辽宁队在联赛半程结束前拿分的阶段正是五月和六月份的几场比赛。而在三四月份的比赛中,辽宁队在客场连遇强大对手,战绩不佳也属正常现象。乐观地估计,辽足抢分大战会从第9轮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一役开始。虽然从积分榜上看,辽申两队的积分差距明显,但在历史交锋战绩中,辽宁队在主场与申花队的比赛并没有太大的弱势,而且在辽足状态出色的时候还屡屡在申花队身上创造大比分,更何况在今年的联赛中辽宁队在主场保持着全胜的战绩。最终,辽足也确实凭借王新欣的一粒进球在上海申花身上吹响了抢分的号角。

  本轮对阵河南建业,辽宁队自然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主帅唐尧东根据对手的特点调整了首发阵容。小将丁捷、王超、孙峰难得出现在首发出场,杨旭也得到与格里菲斯搭档出任锋线的机会。这套出人意料的阵容确实在比赛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在杨旭大范围穿插跑动的干扰下,建业队的后防出现较大的漏洞,同时也给善于把握机会的格里菲斯创造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辽宁队所得的一粒点球也正是杨旭在禁区内突破造成的对手犯规。在本轮联赛结束后,9战4胜的辽足拿到了12分,在上半程联赛结束前已经基本上坐稳了中游的位置。

  可以说与申花和建业比赛的胜利为辽足的抢分大战开了个好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来武汉、厦门和浙江绿城,两个客场则是深圳和大连实德。在这些队手中,除了大连队实力高出一筹外,其他对手均与辽宁队水平相当,甚至低于辽宁队。在这样的形势下,如果能正常发挥水平,辽宁队将有望超额完成俱乐部制定的半程拿15分的任务,并提前脱离降级的苦海。

  (ALAN SONG)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