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鹏:我绝对不会拒绝国家队 今年中超最大变化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1:25  北方体育报

  ★特派记者刘洋深圳报道 近四场比赛,实德队两胜一平一负表现不稳,但有一个人一直保持坚挺,他就是王鹏,这四场比赛的5个进球全部有他包办。赛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毫不吝惜赞美之辞,“王鹏是一个门前感觉非常好,嗅觉比较灵敏的锋线球员,他为球队的胜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相信他会越打越好。”由于国家队马上要在深圳集结,主教练朱广沪也来到现场,相信他不会无动于衷。对于能否入选国家队搭上亚洲杯的末班车,王鹏表示自己不想强求,只想一心帮助实德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如果国家队需要和信任,我不会拒绝!”

  记者: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是什么?

  王鹏:前两场我们踢得也不错,就是比赛没有赢下来,对深圳比赛之前我们做了精心的准备,主要是在心态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客场,天气又那么炎热,主教练赛前强调大家要把心态调整好,尽量放平,不要把对手想得如何如何弱小,当强队来拼他们。我想正是这种良好的心态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记者:怎样看待今天阵容的变化?

  王鹏:阵容是有一点变化,介乎于442和451之间的一种阵型,季铭义又回到中卫位置,效果很好!

  记者:近四场比赛你包办了球队的5个进球,状态真好!

  王鹏:怎么说呢,离开大连两年了,经过锻炼自己更成熟了一些,回家之后就有一种强烈的比赛愿望和表现欲望,促使我有这种发挥。

  记者:你已经有两场独进两球了,想没想过上演帽子戏法?

  王鹏:帽子戏法?我其实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既然你说了,以后的比赛我可能会考虑一下。

  记者:看得出你自信多了。

  王鹏:现在确实比以前更成熟更自信了,过去踢了那么久,可能根本没把足球这东西弄明白,现在应该开窍了,踢得没有以前那么累,效率也越来越高了。

  记者:提前被换下场,是身体原因还是战术需要?

  王鹏:赛前状态不错,那几脚射门训练你也看到了,比赛状态很好。但由于从大连到深圳,气候的差异太大,我比赛前一晚没睡好,身体状态可能差了些。比赛一开始,考虑到天气因素,我怕体力透支,所以非常注意控制节奏,没冲那么猛。没想到这样一控制还真有效果,下半场越来越有劲儿。我踢90分钟一点问题没有,提前换我下场只是教练的战术安排。

  记者:夏天一到,接下来的比赛都要在这种天气进行,你怎么看?

  王鹏: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有这方面的心理准备。去年在西安,夏天都是下午比赛,根本没有夜场,都是在35-40度之间进行比赛,我想这不是什么困难,再高的温度我们也都经历过了。

  记者:这场胜利对球队意味着什么?

  王鹏:我想,这场球再不拿下,我们就被第一集团落下了。一场胜利把我们锁定在第一集团,而且还比其他球队少赛一轮,这对整个赛季来说都是很关键的。

  记者:你感觉本赛季中超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王鹏:今年的联赛比前几年更激烈,更好看,有四五支球队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这就是最大的变化。

  记者: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也来到现场看球,连续这样的表现,进国家队打亚洲杯也有可能呀!

  王鹏:这事可强求不得,进国家队是每名球员的理想,但我现在已经30岁了,这方面的渴望似乎少了一些。由于国家现在考虑的是奥运战略,招一些年轻球员进国家队锻炼也是正常的,所以从一开始我还真有点顾虑。不过,说一点想法没有那是假的,我首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使俱乐部的成绩上去,然后希望能打动国家队主教练,赢得信任,如果让我去,绝对不会拒绝。

  记者:作为实德的领队和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李明在这方面和你有没有过沟通?

  王鹏:有过,大李(李明)无时无刻不在督促每名球员,他希望大家都进国字号,一方面对自己来说是种荣誉,一种提高,另一方面也证明大连足球依然是

中国足球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