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卅获信任张颖表现出彩 多曼考察新人有意外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半个多月的时间里,瑞典人多曼斯基用与我们不思维方式深深的触动了我们的足球,曾经让很多中国球迷都绝望了的中国女足在她接手之下出现了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

  因为要在三场热身赛后提交一个组队计划,对阵韩国,多曼斯基的用意主要是考察新人。结果就是在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她率领的中国女足在大部分主力缺阵的情况下还以5-2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在取得胜利的同时刘卅、张颖等多名年轻球员脱颖而出,而韩国女足的自信再一次受到了空前的打击。

  在

中国队的首发名单中,真正能称得上主力的只有翁新芝、毕妍,而中卫江帅、守门员许美爽甚至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正式比赛中出战。这是一个大胆的首发阵容,更为大胆的是当第9分钟娄晓旭在对抗中受伤后,多曼斯其做出了一个更为大胆的换人,她用同样很少在国家队比赛中出场的郭月将其换下,而不是替补席上的韩端。

  不知道是不是多曼斯基的自信感染的球员,这样的新阵在韩国队面前依然占据了优势,先是刘卅接到李冬娜的长传靠着出色的个人能力创造任意球机会,李冬娜罚出任意球后两名中卫在对方门前接力为中国队破门。随后张彤又在门前混战中将比分扩大为2-0。

  韩国队失掉第二个球后对孙凌的禁区内反抢提出了强烈的质疑,虽然裁判员不为所动,但是中国队女足的姑娘却受到了影响。就是利用

中国女足的思想松动,韩国队几乎是用上半时唯一的两次射门机会将比分扳成2-2。

  中场休息后,多曼斯基再一次做出了人员调整,为了让中后卫王坤出场她换下了前两场比赛中打得较多的孙凌、为了让老将谢彩霞获得机会她换下李冬娜后曲飞飞调整到左路。虽然换下了孙凌和李冬娜,但是这两个换人绝非是对她们上半时表现的不满,甚至可以说是江帅在上半时的表现给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间、而多曼斯基还要看看多面手曲飞飞究竟需不需要一个固定的位置。

  下半时开场6分钟后,多曼斯基又用刘华娜换下了右边后卫翁新芝,需要注意的是翁新芝在离场时多曼斯基主动和翁新芝握了一下手,很显然这次握手不仅仅是出于礼节,甚至可以理解为是对翁新芝表现的肯定。如果说以前马良行总是在换上刘华娜时将翁新芝调到左路,那么这次这两人在右路的对接则有不同的意义,至少在目前的中国女足中左路的周高萍和刘亚莉已经足够了,而右路只有翁新芝一个人似乎并不让多曼斯基放心,因此她需要给刘华娜更多的时间表现自己。

  本场比赛换人的经典是第57分钟,当时队长韩端出场换下19号刘卅,换人之前刘卅刚刚利用一次前场的反抢打进反超比分的一球,而换上场的韩端随后又在曲飞飞反抢之后再次将领先的优势扩大为两球。成熟一个换下一个,而换上来的通过考察的球员也果然经得起考验。57分钟时间里刘卅展示出了自己绝对一流的单兵作战能力,多曼斯基手中有当家花旦韩端、有尚未归队的亚姐马晓旭,现在刘卅又表现出如此

竞争力,多曼斯基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将这几名前锋球员搭配好。

  如果说江帅在上半时45分钟里用一个进球为自己赢得了更多的时间,那么90分钟之后人们才发现,中国女足的中后卫人才并远没有到奇缺的程度,袁帆被开、浦玮离队,李洁没在场上中国队的比赛也不是一样打吗?如果说终场前15分钟5号张颖并不被多曼斯基看好,那么第75分钟时顶替毕妍出场打左前卫的张颖只用15分钟就让多曼斯基眼前一亮,她甚至会在赛后庆幸她险些放跑了一条大鱼。15分钟里,张颖先是禁区前横带直传韩端,虽然韩端在禁区内被韩国队队长“抱摔在地”没能获得点球,但是主教练多曼斯基绝不会放过张颖的这次大明之举。90分钟时,张颖在禁区内的那脚干净利落的补射显然也会为自己加分,也许4-2和5-2的比分判别不大,但是对张颖来说,这个进球足可以改为多曼斯基对她的看法,至少下一次她会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一场热身赛狂胜亚洲经常遇到的对手韩国队,而且还收获了江帅、刘卅、张颖等可用之材,这样的热身赛多曼斯基没有理由不庆祝一下。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