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百万美金首显价值 阿隆索破荒绝境中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22:22  新浪体育
申花百万美金首显价值阿隆索破荒绝境中自我救赎

(阿隆索终于迎来爆发时刻)

  新浪体育讯 眼看着赛季初三百万美金砸出的五彩缤纷的泡沫即将破灭,联赛步入第10轮,阿隆索终于入球了!而且一进球就是俩!帮助申花队赢得了一场遭遇战的胜利!3比2拿下青岛队,申花队先抑后扬,大悲之后又大喜。

  对手青岛队近3轮的进球数就已抵得上自己全部9轮比赛的进球数,在这个最近节节走高的对手面前,在先失一球的局势下,先是借客队队长刘俊威一脚高难度的吊射自摆乌龙,申花队幸运地扳平了比分。下半场第75分钟,阿隆索在禁区右侧稍作调整之后起左脚射门,皮球直入死角,帮助申花队反超比分。紧接着张晨把守的城池又告失守,眼见着最后的比分将被定格在2比2平。千钧一发的时刻,补时阶段,申花队开出角球,阿隆索乱军当中头球将球打进,锁定了胜局。

  目前

申花队拥有6大前锋,三杆乌拉圭外援加上洪都拉斯黑旋风加上两位本土射手,分别是阿隆索、布兰科、科雷亚、马丁内斯、谢晖、郜林。之前9轮联赛8粒进球,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率只有区区的0.89个。更让沪上球迷失望的还有,在中超联赛里这6大前锋只有布兰科和马丁内斯两人取得过进球。对
武汉队
的比赛这两人包办了三粒入球,布兰科当时一粒头球和一粒点球,加上之后对厦门队的一粒诡异夹球,小个子乌拉圭人一下子以三粒进球成了球队头号攻击手。

  出勤率较高且极有进球运气的布兰科,是三杆乌拉圭洋枪中最早完成自我救赎的一个。在浪涛汹涌的口诛笔伐中,此役阿隆索终于也加入了自我救赎行列。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最后时刻绝杀救主。其实“南美三叉戬”中阿隆索的履历最漂亮,名气也最大,赛季初表现平平后,因为一次赛前受伤休养了一个来月。对阵浙江队的比赛伤愈复出,替补上场打了十分钟比赛,上场对阵辽宁则踢满了全场。复出后的阿隆索状态似乎不错,对浙江队的比赛中最后时刻有过一脚射中立柱的射门,险些完成绝杀,只是没有布兰科的运气,把破蛋的时间延迟到了本场比赛。

  残阵申花感受到了虎落平阳的滋味,比赛开始后,防反大师殷铁生率领青岛队高举攻势大旗,斗志昂扬地和申花队大打对攻战,拼抢得非常积极。双方都采用了全场紧逼的战术,比赛节奏比较快。中场休息的时候,王珂换下了毛剑卿,沈龙元改打左前卫。坐镇出场的申花队本场比赛打出了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除了那两粒入球,阿隆索还有一个好机会,当时肖战波将任意球快速吊至门前,阿隆索从人群中杀出一脚垫射,被反应神速的青岛门将刘震理奋力扑出。

  阿隆索为自己正身,最高兴的人除了他自己,恐怕就是所谓举贤不避亲的吉梅内斯了。周中亚冠与悉尼FC队的比赛,吉梅就充分给予阿隆索信任,给他试验比赛找回状态的机会。面对之前糟糕的境况,吉梅一直号召人们给予他的三杆同乡火枪手耐心:“我相信他们几人会进很多球,请再耐心一点。”

  久旱逢甘露,申花队用自己顽强的行动终结了青岛队四连胜的美梦,也稍微走出球队目前的窘境。自助者天助,作为国内一支老牌劲旅,申花队一直给人的印象是缺乏霸气。霸气这种东西很难讲得清楚,竞争的欲望,比赛中随时要取而代之的斗志,能受胯下之辱而坚忍不拔,这也是实现霸气的必经之路。

  阿隆索的第一个进球有布兰科的功劳,是后者一如既往积极的跑动为他做了球。一场久违的胜利,进球功臣阿隆索乐了,和他一起奋战的同乡布兰科乐了,他们的恩人吉梅内斯也乐了。可是场边有一个人急了,他就是马丁内斯,被换下场后马丁怒摔矿泉水瓶的动作也许是下意识急躁之举,但也折射了球队目前六大前锋竞争的激烈和残酷,四大洋枪加谢晖和郜林两位本土射手,申花队在未来联赛中摧城拔寨的重任还有赖他们完成,本场比赛但愿不是昙花一现。(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