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变阵擒蓝狮如愿登顶 图拔被迫轮换OR主动求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3日18:06  新浪体育
鲁能变阵擒蓝狮如愿登顶图拔被迫轮换OR主动求变

(图拔轮换奏效生擒蓝狮)

  新浪体育讯 本场对厦门蓝狮的比赛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非常重要,只要取胜就可以在本轮长春亚泰轮空之际独占积分榜榜首。而由于5月23日山东鲁能就将在客场迎来对城南一和的生死战,“壤外”之前如果无法“安内”,也必定会影响战亚冠时的情绪。

  因此,本场比赛中图拔将排出什么样的阵容就非常令人关注,是继续让非常疲惫的全部主力球员上场死拼对手,还是尽量采取轮换制度,让部分主力球员得到充分休息?最终图拔采取了部分轮换的制度,但仔细比赛可以发现,图拔的轮换被迫意味更浓。

  由于巴辛已经长期有伤在身,事实上本轮山东

鲁能首发阵容中的新面孔也只有高尧、吕征和苑维伟三人。高尧一直是周海滨的替补,但由于后者一直发挥相当稳定,而这一位置又相当重要,高尧本赛季很少获得上场机会,但此番被轮换的周海滨也是有轻伤在身,保护意味更明显。

  吕征替换崔鹏更是顺理成章,因为后者本轮是积累四张黄牌停赛,根本就没有上场资格。而苑维伟替换王超算是保护后者,但尽管王超此前以主力上场的时候明显更多,但曾经多次被苑维伟换下,国奥小将苑维伟本就已经介入主力和替补之间。

  从以上也可以看出,图拔被迫轮换的心态更明显,崔鹏是必换,周海滨有轻伤,只有王超是轮换。而对于韩鹏、李金羽、日科夫、矫喆、舒畅等早已经非常疲惫的重将,图拔即使是面对榜尾队伍厦门蓝狮也不敢让他们有丝毫喘息之机。

  也正是主力尽出,山东鲁能最终才2-0赢得了这场首尾大战,最终豪取三连胜,而建功的也正是图拔的两员爱将日科夫和韩鹏,其中日科夫立下首功,不仅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捡漏打进一球,而且在下半场还助攻韩鹏得手。

  但其中还有一个细节,就是目前日科夫在此之前已经有三张黄牌在身,如果本场对厦门比赛中再得一张,后面的比赛就要停赛一场,如果联赛正常,就是鲁津之战,如果这场比赛因亚冠而延期,就将是连鲁大战,都是相当关键的比赛。

  从这一角度来看,实际上日科夫是最应该被轮换的,但图拔即使面对鱼腩之旅厦门蓝狮也不敢冒这个险,毕竟没有了日科夫之后,山东鲁能的中场将会面临崩盘的危险,而最终也正是日科夫再一次拯救了图拔。

  这样在赢得这场对弱旅的比赛之后,山东鲁能的大部分主力球员实际上还是未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后面10天时间里对于山东鲁能的球员来说是一次标准魔鬼赛程,5月16日国家队对阵泰国,而国奥队在同一天对阵乌拉圭,而两支国字号从山东抽调9名球员,基本上是抽尽了主力,而国家队还是客场作战,对体力影响更大。

  而如果下周鲁津之战未能延期,山东鲁能还要在一周后打一场关键的中超战役。之后再下一周的周三,山东鲁能就将在客场同城南一和打响生死大战,届时如果输两球就将被淘汰,而如果韩鹏、李金羽、矫喆、李雷雷等国家队球员打满以上所有比赛,估计到战城南一和的时也将是疲惫不堪了。

  事实上山东鲁能的不少替补球员都具有相当强的能力,如本场策划打进第二球的王晓龙,以及李微、吕征、苑维玮等,但正是图拔一成不变的用人思路使得这些优秀球员上场的机会极少,也使得主力球员始终是疲惫不堪。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