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邦帅重回442依旧嘴硬 老阵型致胜宣告改造计划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久违的胜利,让邦弗雷雷紧张了90分钟。这场比赛最大的成功无疑是他将球队的阵形又恢复到了442阵形中,但是得胜后的邦弗雷雷却不承认这一点,“我们会根据对手和我们自己的情况去确定阵形,而不是以后就打442。”

  这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来说,十分关键,如果不能在客场拿到3分,他们将很快失去对冠军的冲击能力。在赛前邦弗雷雷自己承认,他们现在急需3分。一个高傲的荷兰人之所以能够在记者面前承认球队的困境,是因为他已经意识到球队不能再不赢球了。

  上轮比赛结束,大连实德已经落后领头羊5分,在这样形势的逼迫下,邦弗雷雷改变了自己的很多主张。首先他将自己精心打造的352阵形放弃了,这个在上场比赛导致球队主场被武汉光谷逼平的阵形,在赛后遭到球队上下的一致反对,实德的一位领导说:“大连足球从来都是打442阵形,从徐根宝到福拉多,他们都想改变这一点,但是都失败。”他的言下之意就是邦弗雷雷的改造也失败了。

  重新回到442阵形,大连实德队员在进攻和防守中就显得运用自如。虽然对方在上半场进攻比较凶猛,但是大连实德防守阵形很紧凑,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而半路助攻让球队很快取得了领先。陈东在赛后说:“我们打442阵形太熟悉了,很多人对于自己的位置和队友的位置有着一种下意识的感觉,队员之间有着很好的默契。”他说,大连实德以后还是要打442阵形。

  林乐丰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这场比赛球队打得比较顺,“我觉得队员还是熟悉442打法,无论是自己的位置还是队友的位置都很熟悉,打起来就比较顺手。”林乐丰说,“实德队员还是比较熟悉442阵形。”

  邦弗雷雷在赛前改变了自己刚刚推出的352阵形,是他了解球队的想法后,作出的一个决定。在周四训练结束后,他专门找了队长季铭义进行沟通,了解队员对现在打法等问题的看法,通过沟通他也清楚球队现在的想法,因此他作出了变阵的决定。守门员陈东说:“邦弗雷雷变阵也有客观原因,首先是翟彦鹏受伤,人员出现了短缺,另一方面是客场,首先要保证不失球。”

  正常比赛中邦弗雷雷显得很紧张。他在成绩的压力下变阵了,将外援德利尼奇放在替补席上了,如果球队无法拿到3分,他自己的处境都会很艰难。比赛一开始,对方对实德展开猛攻,邦弗雷雷频频站起来示意队员要往前压,而深圳主教练则稳坐钓鱼台。

  尽管大连实德在第一次攻门就打进一球,但邦弗雷雷还是没有让自己的心放了下来,面对对手的凶猛冲吊,邦弗雷雷不停在场边向队员叫喊,即使在大连实德打进第二个进球,邦弗雷雷也没有回到教练席上坐稳。积分的压力,让这名老帅在球场边上显得格外紧张。但是在比赛结束后,当记者问道球队是否会放弃352阵形的问题时,邦弗雷雷在胜利面前又恢复了强硬的姿态,“不能说我们现在就放弃了352,至于我们选择352还是442,关键看对手和我们自己的状况。”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