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戈妙传控制中超秩序 实德王者归来终结无核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8:48  新浪体育
扬戈妙传控制中超秩序实德王者归来终结无核状态

(扬戈维奇大秀脚法)

  新浪体育讯 河南主场赢了实德、武汉客场从大连拿走1分,几乎在一夜之间中超各队都有了战胜实德的想法,如果今年有足协杯,恐怕中甲的球队也希望能在淘汰赛中遇到这个曾经统治中国足球十几年的巨人球队。深圳上清饮队够幸运,他们获得了这样的机会,于是他们也希望能像武汉光谷队那样改写一下历史。主教练张军赛前反问记者,“实德总没鲁能强吧?”“河南不是也赢实德了吗?”

  不过,与老练的实德队相比,深圳的球员还是太年轻了,他们虽然拼得很凶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但是就在先失一球的他们用完3个换人名额采取搏命之势时,老辣的扬戈维奇精妙一传决定了整个战局,最终气势逼人的主队0-2完败。

  深圳的这支中超球队似乎很难让人琢磨透,或夺冠或保级、或空前团结或内乱不断,这一次他们在主场0-1输掉与山东

鲁能队的比赛后又突然空前自信。

  深圳究竟是不是一支保级球队,第8轮主场0-1输给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是一条分水岭。在这场比赛之前,他们就是中超的一支“菜鸟”,几乎每场比赛都收在自己的半场被人家围着打,偶尔才弄出点机会偷一个;这样的活法只有死路一条,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开场仅5分钟的失球让他们破釜沉舟,攻出后他们创造了大量的进球机会,只是因为运气欠佳才让当时在亚冠赛场上战无不胜的山东鲁能队死里逃生般的拣走了3分。

  与山东鲁能一役球虽然输了,但是球队的士气却在赛后空前高涨,而这种士气随后就带给主教练张军一个惊喜,客场击败厦门蓝狮队后,他们就产生了主场阻击大连实德的想法。

  用主场攻鲁能的方式攻实德,再用武汉守实德的方法缠住扬戈维奇,深圳上清饮队带着拿分的想法走进了赛场。这一次他们没有等对手先进球再被动的反攻,而是在开场之后就从两个边路狠突对手,年轻球员的速度优势和冲劲让实德一度也像山东鲁能那样狼狈。但是实德可没有亚冠比赛的任务,赛季准备期工作很充分的他们体力根本不是问题,第18分钟他们就让对手为年轻付出了代价,阎嵩左路面对夹击连续盘带,当对方将精力都集中在他身上时突然将球交给刘宇,后者准确的将球输送到门前,王鹏一头将球顶进。

  先失一球逼得张军无路可退,为了保证前场的攻击速度,他在中场休息后就用前锋黄凤涛换下了后腰张野。虽然前场的攻击速度有了,但是张野下场后却没有人去限制扬戈维奇的活动,上半时扬戈维奇缺少个人表演让对手低估了他的能量。

  从2001年开始,扬戈维奇已经用无数事实证明了他绝对不是可以放松警惕的球员,这一次也不例外,第64分钟大连实德队打出快速反击,扬戈维奇前场拿球后快速分给右边高速插上的赵旭日,反越位成功的赵旭日横传到门前,无人防守的王鹏面对门轻松将球扫射进网。

  2-0的比分立即扑灭了主队的进攻热情,虽然顶到锋线的马里科和替补出场的黄凤涛、雷永驰偶尔也能制造点威胁,但是他们三个人制造出的杀机甚至不如扬戈维奇一个人对深圳大门的威胁大。整个下半时,扬戈维奇除了自己左右不间断的攻击外,他还多次给队友传出好球,在他的精心输送下,终场前10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的外援德里尼奇也在他那里获得了两个绝好看得分机会。

  就像主场0-1输

申花、0-1输鲁能一样,场面不处下风的深圳上清饮队又一次主场输给了强队,虽然他们也想像河南建业那样掀翻实德巨人,但是与扬戈维奇压阵的实德队相比,他们显得有些年轻。

  (西木)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