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主场失利藏有败笔 过早用完换人名额已锁定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比赛还有32分钟才结束时,深圳主帅却早早地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而邦弗雷雷仍按兵不动,此时深圳1-0落后。胜负的天平实际上已完全倾向了客队。过早用完换人名额意味着在最后30多分钟内深圳陷入孤注一掷的境地,任何闪失都不可能再有调整。相反邦弗雷雷则在比赛只有15分钟时间时才不急不慢地逐一用完换人名额。

  从上半场的表现来看,实德稍压过深圳,但深圳青年军仍创造了数次破门良机。袁琳的头球冲顶,精彩的战术角球,张文钊的凌空抽射……但实德的临门一脚显然更具杀伤力,王鹏第19分钟的头球打开了胜利之门。下半场开始后,张军主动作出变化,用黄凤涛换下张野,张军的用意十分明显,期待黄凤涛与张文钊的新锋线组合加强进攻,绝不能接受主场输球的结果。黄凤涛登场后表现十分积极,第52分钟,深圳在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一球直传直吊实德后卫身后,黄凤涛迅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稍稍越位。

  下半场一开始,深圳开始换人,用黄凤涛换下张野,张军的用意十分明显,期待黄凤涛与张文钊的新锋线组合加强进攻,绝不能接受主场输球的结果。黄凤涛登场后表现十分积极,第52分钟,深圳在中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一球直传直吊实德后卫身后,黄凤涛迅速插上形成单刀,可惜稍稍越位。第53分钟,张军再度换将,用李洪洋替下赵坤。

  令人吃惊的是,第58分钟,张军再次换人,张文钊下场,雷永驰上场,这样深圳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与之相对的是实德还没有一次换人,而此时距比赛还有32分钟之多。这意味着在长达半小时的比赛时间内深圳不能在人员上出现半点差池,否则面临无人可换的境地。更可怕的是,邦弗雷雷则仍手握三个换人名额,可根据比赛情况灵活作出调整。从后半段表现来看,邦弗雷雷正是在第74、81、88分钟作出三次换人,既拖延了时间,也对后半段深圳的疯狂反攻作了有效的遏制。相比之下,深圳的换人具有赌博式的意味,纯属放手一搏,孤注一掷。而此后被临危受命的前锋雷永驰则未能抢演救世主的角色,一次空门不入错失良机。

  实际上,自从张军在第58分钟早早用完换人名额后,胜利的天平就更进一步地向实德倾斜。实德正是在第64分钟利用深圳的全线压上发动一次快速反击,由王鹏锁定胜局。而随后深圳的疯狂反扑受制于临门一脚而狂攻无果,正如张军赛后所说,“队员们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这应只是失利的一方面原因。(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