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伤病满营遭遇人员危机 老本所剩无几应由谁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6:5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如果说在联赛前几轮,申花队还能用几场连胜和排名积分榜首位的成绩来掩盖队中问题的话,那么时至今日,我们真的想不出申花俱乐部和教练组还有什么理由去漠视发生的一切。一方面,如今申花队的联赛成绩已经下滑了好远(与大连实德并列第五,但是大连少赛一场),另一方面,球队更是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大面积主力球员伤病,看着球队举步维坚的情景,很多人心中都产生了这样一种感觉,那就是申花队的老本已经快被吃光了。

  而就目前的一切情况来看,正在慢慢吃光

申花老本的,正是球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希望这位乌拉圭教头能够正视目前的糟糕情况,而不要再去一天到晚说什么“申花今年的联赛目标是冠军”了。

  联赛成绩一落千丈

  联赛前六轮,申花凭借着比较完整的阵容,以及非常好的运气,让自己在六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在联赛积分榜上也排在了并列第一,尽管在那个时候,球队中就已经有许多问题逐渐露出了苗头,但是在联赛中的良好成绩抵消了这些不利影响。

  但是现在,情况就完全不同了。在过去的两轮联赛中,申花队连续面对位于联赛积分榜排名倒数两位的浙江和辽宁,但正是在这两支必须战胜的球队身上,申花只拿到了可怜的一分。更为重要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在面对弱旅的时候,申花队不仅没能表现出过人一等的实力,球队在进攻方面的顽疾反而更加暴露得一览无余。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如今很多人都将矛头直指乌拉圭人吉梅内斯,为何在如此长的时间之后,还没有将自己的东西展现在申花队的比赛中。

  接下来,申花队将在联赛中连续遭遇青岛、长沙金德和长春

亚泰,这三个对手对于申花和吉梅内斯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除了金德之外,其余的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的大热球队,在积分榜上也都排名前列,想要在他们身上取得胜利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更何况现在的申花已经输不起,一旦再度出现连续不胜的局面,那么他们肯定将被逼上一种更为严峻的境地。

  球队伤员有增无减

  联赛成绩糟糕只能算是申花队目前遭遇的第一个严峻形势,另外一个看上去似乎要更加严重一些,那就是现在的球队,已经遭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伤病情况。

  明天,申花队将在悉尼打一场

亚冠联赛,尽管吉梅内斯强调要带去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但是最终他挑来选去,居然连一个18人阵容都没能挑出来,最终只带了17名队员前往客场挑战悉尼联队。

  与已经出线无望的亚冠联赛相比,这种伤病给联赛带来的影响更加让人担心,由于包括孙吉、于涛和李钢在内的大部分中场队员都遭遇非常严重的伤势,因此目前的申花中场已经差不多失去了自己的效力,除了肖战波还能在防守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之外,其余的队员根本就无法在比赛中为球队的进攻带来帮助。“杂乱无章”这四个字,也许是最为确切的形容目前申花队中场运作的词语了。

  我们不知道吉梅内斯在平时的训练中安排了一些什么内容,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球队中如此大面积的伤病,肯定与这位乌拉圭教练有关系。这其中可能存在训练量过大的问题,也有可能存在调整队员身体不够和不充分的问题。总而言之,必须为这种情况承担责任的,只能是吉梅内斯。

  申花老本无剩无几

  联赛开始前,吉梅内斯曾经宣称,给他一个月的时间,他就能够给上海球迷带来一支超强的申花,但现在时间已经过了整整3个月,我们还是不能从眼前的申花身上看到一点点强队的影子。

  这还是次要的,让更多人担心的问题是,在联赛进行了三分之一之后,我们突然吃惊地发现,申花队不仅没能走出一条上扬线,而是走上了一条下坡路。联赛成绩越来越差,球队伤员越来越多,我们真的无法从目前的申花队身上看到希望。如果说在联赛初期,申花还能靠自己的老本来维持好成绩的话,那么现在老本真的已经快被吃光了。

  但是,就是在这样一个时候,申花俱乐部高层和教练组似乎还是不愿意正视目前球队所存在的问题,他们还是固执的将自己的目标定在联赛夺冠,并且似乎都非常有信心去完成这样一个目标。但是我们想说的是,除非出现奇迹,否则想要凭借目前的教练组去完成这个目标,简直就是对中超其他强队的藐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