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健超强数据不逊任何国脚 小将堪称中超全能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6: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其实对于刘健来说,他现在最应该感谢的就是现任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因为是4年前在青岛执教的李章洙发现了他这棵好苗子,提前把他调到一队进行培养的。此后李章洙离开青岛时还曾经表示要带刘健到韩国去,可以说李章洙对刘健有着知遇之恩。后来刘健通过自身努力和中能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一步一步成长为现在球队的中场核心。

  可能是没有得到过国家队召唤的原因,刘健现在的名声并不十分响亮,而只有看到他的比赛数据才会感到,他的全面表现并不亚于国脚们,他可能是目前中超联赛中最被低估的国内球员。

  目前与多人并列中超射手榜第一的刘健,在抢断统计排名上却是中超联赛抢断能力最强的中场之一,他在720分钟的比赛中完成了36次抢断,平均每20分钟就为中能队抢下一次球权,在中国球员中仅次于周海滨。而在过人数据上,他19次尝试过人7次成功,5次被侵犯,成功率63.1%。在中超联赛过人成功率排名上,只有北京国安队的小马丁内斯要稍高于他。

  1984年出生的刘健因为年龄原因,肯定无缘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但他可以用中超联赛的舞台来证明自己,如果能进入国家队也是一种荣誉。

  在赢下北京国安后,中能主教练殷铁生高度评价刘健,“他最近的状态和表现都很出色,自从回到后腰的位置上,他自信心更强了。确实如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所说,刘健是一个会比赛的选手,定位球抢点得分已经成为他的特长了。”

  看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已经注意到刘健的出色表现了,希望国家队的大门离中能小将越来越近。记者 马洪文

  上周六,青岛国际工艺品城中能队主场3:1将领头羊北京国安轰下山头,贡献两个进球一次助攻的17号刘健可谓是最大功臣。翻开刘健本赛季的比赛数据,他可能是中超联赛中最被低估的国内球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