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洋土10号从王牌沦为鸡肋 土10号有谈资无球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1:01  长春《城市晚报》
中超洋土10号从王牌沦为鸡肋土10号有谈资无球技



  上周日的中超赛场上,亚泰空缺已久的10号球衣也终于有了主人,外援达扎吉穿上了高明本赛季走后留下的10号球衣,可是在今年中超15支球队当中我们却发现,10号球员已经威风不再,达扎吉的出现,能够改变这一局势吗?

  亚泰10号终有主

  亚泰第一个10号球员是辽宁的戴春刚,不过那时还在乙级联赛。球队升级后,从法国外援戴维到萨比奇,从王琐龙到高明,能够穿上亚泰10号球衣的基本都是球队当时技术最好的球员,可自从高明今年转投广州队,外援迟迟没有到位,亚泰的10号球衣一直空缺,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把10号球衣留给技术出众的外援,上周日的南岭体育场,我们终于看到科特迪瓦前锋达扎吉穿上亚泰队空缺已久的10号球衣,他在上周日的比赛中表现颇为活跃,带球技术和传球意识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对于亚泰来说,更需要的是一名能够得分的射手,不知道达扎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否给球迷带来精彩的进球,从而改变中超10号集体疲软的现状。

  “洋10号”集体萎靡

  在今年中超联赛中,除了亚泰,还有6支球队的10号球员是外援,分别是大连的扬科维奇、武汉的吉奥森、

申花的科雷亚、浙江的马克斯和北京的阿尔松。扬科第一轮就被红牌罚下,停赛6场,上周日才刚刚解禁。阿尔松首轮就有进球,可是联赛8轮过后,他的进球数仍只有1个,越来越像一名水货。外援当中表现最好的当属武汉的吉奥森,联赛已有3球入账,可是武汉队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

  “土10号”有谈资无球技

  深圳队10号

球衣的拥有者,从“前任”陆博飞到“现任”陈永强,都与“血案”有关。2 006年被砍四刀的陆博飞离开深圳后,2005赛季在血案中险些被砍丧命的陈永强接过10号可谓是一件十分勇敢的事。陆峰是中超10号球员中惟一肩负“队长”和“助理教练”双职的人,称得上是中超诸强中“官”最大的10号,但河南队8场比赛只进3球,和他的糟糕表现有很大关系。中超联赛8轮过后,只有打进4球的天津队的张烁勉强支撑着10号的光辉。沈阳队10号球员陈涛因参与国奥英伦群殴眉骨受伤,一直缺席联赛,而
鲁能
的郑智虽然具备中超参赛资格,但目前一直在英超拼杀。

  亚泰10号达扎吉(左)被寄予厚望 资料图片吴然/摄(记者 邹鹏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