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戈复出遭遇死缠烂打 问题核心终难成实德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21:27  新浪体育
扬戈复出遭遇死缠烂打问题核心终难成实德救世主

(扬戈依旧神勇)

  新浪体育讯 在首轮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之后,扬戈维奇就因为中国足协的处罚而处于6轮的停赛期,这也使得此前实力不弱的大连实德一直遭遇无核瓶颈困扰。开始阶段邦弗雷雷曾经采取过多点进攻的方式弥补扬戈维奇缺阵的缺陷,并一度效果不错。

  但被对手逐渐熟悉之后,这种战术也开始逐渐失灵,无核的弊端也开始暴露得更加明显,直到战武汉之前的前3轮比赛中遭遇1胜2负的成绩,京城遭遇惨败,而上一轮甚至输给了升班马河南建业。

  本轮比赛扬戈维奇终于复出,并担当了中场组织的大任。尽管扬戈维奇由于停赛时间较长还无法达到巅峰状态,但他的归队已经使得大连实德的中场组织情况大有改观,整场比赛中场组织以及前场的进攻占据明显上风,但运气却并不是太好,最终被对手逼平。

  扬戈维奇刚开场后就有不错的表演,不到5分钟之内就两度组织球队的进攻,成为前场最抢眼的人物,其中接王圣右路下底传中在禁区内后点的倒钩射门比较精彩,但却被挡出底线。此后扬戈维奇便遭遇到重点看顾,对方的外援布鲁诺成为专职盯防扬戈维奇的队员。

  但尽管如此,扬戈维奇还是体现出不错的脚法,几乎每一次大连实德的进攻都能看到扬戈维奇在参与组织,有几次攻门都相当有威胁。第11分钟,扬戈维奇主罚任意球偏出。第15分钟,扬戈维奇中路组织,给左侧的王鹏创造好机会,但小角度射门打在边网上。

  此后大连实德在中场一直占有明显优势,但对方重点盯防,再加扬戈维奇刚刚复出与队友的磨合还未达到默契,后面的比赛中一直处于实德进攻占主导地位,但多次射门却只开花不结果的情况,场面非常好看,但进攻的效率却并不是很高。

  第27分钟扬戈30米外远射高出;上半场马上要结束时,扬戈维奇又传球给右面插上的王圣,但后者攻门被挡出。这种尴尬的局面一直持续到下半场,刚刚开场3分钟,扬戈维奇就在右路一记妙传,但插上的德利尼奇和王鹏却在前场倒地未能赶上步点。第60分钟,扬戈维奇又在禁区左侧外脚背射门,越过了对方门将却被补位意识极佳的埃默森挡出。

  此后对方外援布鲁诺铲倒扬戈维奇被黄牌警告,而第74分钟时,扬戈又利用个人能力摆脱防守后于禁区前攻门,对方门将第一扑没拿到,再扑时才将球没收。

  纵观全场比赛,扬戈维奇的表现可以称得上是中规中矩,毕竟他已经有6轮比赛没有同队友磨合了,能明显改善大连实德的进攻组长织已经颇为不易,而对方重点盯防扬戈维奇也限制了他的发挥,令他和队友的磨合终究未能达到完美的程度,再加上运气稍差,最终变成了全场比赛只开花不结果的局面。

  但这实际上已经给了大连实德一丝曙光,目前在争冠军团中大连实德虽然落后,但他们却有少赛一场优势,只要保持这样的进攻势头,后两场对深圳和厦门的比赛应该能够拿下。在扬戈维奇长期缺阵时实德的进攻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流畅,在7场比赛中也仅打进7球,在补足比赛之后,大连实德还有重新跻身争冠军团行列的机会。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