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掉申花三进球罚下两大将 金哨孙葆洁吹黑哨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22:40  新浪体育
吹掉申花三进球罚下两大将金哨孙葆洁吹黑哨了吗

金哨吹黑哨了吗?NO!

  新浪体育讯 申花队三个进球被吹越位、伤停补时阶段又接连罚下了常琳和谢晖两名申花大将,而与这五次对申花“不利判罚”相伴的是申花主由吉梅内斯脱掉西装的抗议和常琳将孙葆洁撞倒在地激动表现,难道金哨孙葆洁真的是有意与申花队为敌吗?

  三个被吹掉的进球

  第27分钟,辽宁队前锋张树栋在回防到本方右路边线处背后踢人犯规,肖战波将球罚到禁区前沿,一名进攻队员头球一蹭,皮球飞到辽宁队防线身后,无人防守的37号董阳面对门将张鹭一头将球顶进远角。就在他准备庆祝这一进球时,主裁判孙葆洁示意他越位在先。从电视台提供的慢镜头显示,助理裁判这次举旗非常有水平,虽然肖战波罚球时董阳并没有越位,但是在队友头球顶向辽宁队防线身后一刹那董阳的确已经处于越位位置。由于这次判罚时董阳的位置已经和门将张鹭一起甩开场上的其他球员,因此申花球员中只有董阳对这一判罚跪地遗憾,而其他球员并没有什么反应。

  第52分钟,上海

申花队在中场倒脚时突然将球吊到辽宁队的禁区,外援阿隆索成功的甩开杨善平的盯防,他一头将球顶进近门死角,就在他跑向球门后庆祝时主裁判孙葆洁再一次示意进球越位在先。面对第二个无效进球,场边的主教练吉梅内斯满脸笑容的脱下西装表示不满,而进球的阿隆索则摇着头表达无奈。很显然,对于这种越位犯规,主裁判肯定是在得到助理裁判清楚的旗示后才会鸣哨,因此孙葆洁在判罚时十分坚决,虽然他没有理由警告吉梅内斯的抗议,但是在稍后吉梅内斯表达对判罚的不满时,他还是跑到场边表情严肃的与他进行了交流。对于这一次判罚,电视台方面一直没有慢头回放,因此这次判罚的准确性还需要足协的官方说法。

  伤停补时第3分钟,全线压上的上海申花队再获破门机会,门将张鹭在常琳冲击下将球打出,皮球被布兰科夫得后补射成功,此时主裁判孙葆洁的哨又响了。在接连以越位在先吹掉了申花的两个进球后,这一次主裁判孙葆洁又以冲撞守门员的规则吹掉了布兰科的压哨进球,情绪激动的常琳在冲向孙葆洁时还有一个很不应该的冒犯动作。从技术角度看,孙葆洁的这次判罚完全在规则之内,常琳争顶的位置的确在球门区内,而他在空中确实与张鹭有相撞的动作,判罚冲撞守门员并不无妥。

  两张直接出示的红牌

  第一张红牌出现在伤停补时的第3分钟,也就是常琳与张鹭球门区争顶后布兰科补射被判无效之后。在申花的这次进攻中常琳的争顶十分重要,正是在他的冲击下门将张鹭才不得不采取将球击出办法,结果造成了布兰科的补射得分。作为头号功臣,常琳在听到哨响后立即冲向主裁判孙葆洁,跑动孙葆洁面前时情绪失控的他有一个明显的胸部侵犯动作,虽然在孙葆洁倒地的一刹那他有拉住金哨防止其倒的补救动作,并与孙葆洁一起倒在地上。正是他的补救动作让孙葆洁只是坐到地上而不是倒面摔倒,不过,孙葆洁仍然没能放过对他的处罚,起身之后金哨当即出示了一张红牌。这张红牌出示得毫无争议,尽管常琳急于扳平比分的情绪可以理解,但是这次冒犯主裁判的行为完全应该被罚下出场,相信中国足协在看到比赛录像后也会对其进行追加处罚。

  第二张红牌出现在伤停补时的第5分钟,谢晖在球门区角上与门将张鹭争抢,门将张鹭利用可以用手的优势将球击出后两人同时倒地,先于谢晖起身的张鹭有一个有意迫使谢晖无法立即起身的压人动作,动作虽然很隐蔽但是这足以让谢晖失去理智,倒在地上的他以一个滚翻的动作起身,腿部当然会撞到就站在他身边的张鹭。谢晖的这一动作与去年

亚冠联赛中李玮峰在韩国客场吃到的红牌极为相似,虽然他的动作不足以伤害到对手,但是这却是一个明显的报复行为,主裁判孙葆洁出示红牌同样毫无争议。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