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两弟子弑杀李章洙 铁帅感受不一样的恩怨情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9:18  新浪体育
昔日两弟子弑杀李章洙铁帅感受不一样的恩怨情仇

刘健曲波与李章洙诠释不一样的恩怨情仇

  新浪体育讯 与青岛中能战前,李章洙重回故地还是得到了相当的喝彩,对手殷铁生也付耳过来恭维一句“干的不错啊”,但心境不错的铁帅很可能也就此忽视了青岛的“倒洙势力”,曲波那把快刀早就为这场磨了又磨,加上立志要以反戈一击方式报偿知遇之恩的刘健,李章洙在一派笑意中早就成为了靶子。

  李章洙当年率领青岛拿到了足协杯冠军,这也是这座足球城职业联赛来的唯一“全国冠军”,铁帅当年在簇拥下激动落泪的一幕成为了青岛足球史的永远经典,但与之相对立的黑帐上,李章洙也有“险些毁掉曲波”的浓重一笔。那阵这铁帅看不上曲波,是全中国都知道的事儿,加上曲波此前“追风少年”的超高人气与自身伤病、与球队技战术不大配套等客观因素,两人的“梁子”是越结越深。那段“冰封”岁月后,曲波如今每有出色表现,还都会被冠以“复活”前缀,你说这“追风”能不憋着去“追命”--追李章洙的命。

  而就在曲波必然要玩命的同时,李章洙多少也犯了韩国人太自信的毛病,当年看不大上曲波的能力,如今也认为对方不大可能改变战局。或许在阵地战中曲波确实不太可能成为比赛的判官,但一旦放松对其的防守,更在进入了青岛人喜欢的防守反击套路时,曲波的威力可就得以展现了。就在刘健为青岛取得先手后,曲波连续上镜,一次右翼短距离冲刺攻门同杨智对话,一次贯穿全场的漂亮反击后,施射是擦立柱偏出。

  在这两次直入李章洙心灵深处的威胁后,曲波终于在下半场开场真正捏到了铁帅的心脏,那禁区前的小配合似是在否定其“阵地战不灵”的定义,禁区内瞬时低射破门的脚法与冷静则在肯定自身得分能力的同时还讽刺到了国安的锋无力。

  曲波的复仇让李章洙不痛快,刘健的汇报演出更让他心情复杂。当初在青岛点拨出的一帮新生代中,刘健正是佼佼者之一。刘健当初积极硬朗的作风如今已进一步提升为了攻防核心的地位,抢点头球、操刀点球、进攻中能单兵赢得任意球、防守中能单兵阻断对手攻势,李章洙看的是眼花缭乱,他统帅的心气儿颇高的国安也就被折磨的阵脚大乱。

  离开熟悉的青岛城,李章洙一定还会受到一些当初拥趸的欢送,但他的心情与初来时可是泾渭分明,都说弑杀旧主与反戈一击是职业足球的常见剧目,但其中夹杂入恩怨情仇,谁也淡定不了,铁帅的心毕竟还不真是铁打的。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