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托大自破不败金身 终遭溃败看似现象实是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8:31  新浪体育
国安托大自破不败金身终遭溃败看似现象实是必然

(李章洙没想到是如此结果)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两轮以净胜球优势占据积分榜榜首,这职业联赛来少有的乐事儿让京城足球圈好不甜蜜,但就在“争冠”、“争第一”字眼频现的同时,更多的担心甚至怯意却是挥之不去--对外的锋无力就好比一把利刃悬在自己脖子上,心底里的躁动则是始终跟不上争冠的步点。客战青岛,利刃又掉了下来,心态是波动又波动,结果引得金牌防线成了筛子,所谓“不败金身”,被中能轻松地戳破。

  赛前舆论可是压倒性地看好国安,李章洙也大有重返故地证明自己的豪情,主帅意气风发,球员就更加重了乐观情绪,对中能前不久刚斩落领跑者天津康师傅的教科书也就充耳不闻。不过在比赛前一刻钟内,国安的这份心态还是更良好地表现为了自信,右路冲击让中能成了偏瘫,逼的殷铁生不得不早早换人调整,可将将就要将优势局面转化为比分领先时,国安的锋无力问题又来了。

  被新来的喀麦隆外援挤兑的不得不自一开场就于前场玩命猛抢的阿尔松,偶露灵光地禁区线妙传为郭辉创造了得分良机,对于这位国安本赛季重点引入的前八一、

辽足猛将来说,打破球荒是就在眼前,但面对门将,郭辉心一恍惚脚一发软,将好好的弧线球攻门搞的当不当正不正,结果被刘震理挡在了横梁上。这是一个转折点,国安就此同本场胜利擦肩,想来郭辉距离李章洙的内心也就要渐行更远了。

  此后国安那信心十足的前压转变为了“托大”,刘健的积极抢点头球彻底将比赛导入了中能很能的轨道。而国安的心态问题其后也成为了束缚自身发力反扑的障碍--隋东亮报复阿格布,杨璞与对手有冲突,连替补出场的杨昊都创造机会地跑到对手面前指指点点,张口开骂,你说国安还能有耐心与信心尝试反扑?事实上上轮大胜辽足一战中,隋东亮等多人同格里菲斯的交恶就已有了很不好的征兆,这国安还不是豪强,但脾气已然冲天。

  没有砍人利刃,仅有盲目的信心与不服不愤的躁动情绪,国安那本赛季来有口皆碑的防线也就没了保险系数,因此咱们大可不必感叹什么“前8轮总共丢3球,这一轮后就翻番”,说是自找的可能不雅,但如此走势实在是通畅。事实上如果曲波的射术还能再精湛些,比分在上半场就可能被放大到惨不忍睹的程度。

  在不败金身被捅破后,回过头去看,不仅不该遗憾,更该为能保持8轮而惊讶,联赛榜首争夺如此激烈,国安能“孤独一支”其实就不正常。况且从实力上说与

鲁能、实德的差距有目共睹,轮也不大该轮到国安金身生辉。回转京城,痛定思痛下国安还需抓紧解决锋线配置问题,看看那喀麦隆17岁小孩儿是否真灵光,另外铁帅也当真是该给球队整顿风气了。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