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林军完败延续十年梦魇 青岛主场成国安不解迷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7:52  新浪体育
御林军完败延续十年梦魇青岛主场成国安不解迷宫

国安心态失衡走不出青岛迷宫

  新浪体育讯 尽管在整个职业联赛史上北京的实力远胜于青岛,在整个交锋史上也遥遥领先,但在客场与青岛作战时却长时间陷于怪圈,从1997年客场1-0战胜青岛之后,此后的十年中竟然未能一直未能再次胜青岛,青岛成京师梦魇,而且本轮失三球的完败也令人震惊。

  本轮比赛之前北京国安位列16分争冠军团,而且以净胜球的优势暂列积分榜榜首,此前更是保持了客场2胜2平的不败成绩,本场比赛客场对阵实力弱于自己的青岛本应该是他们一举改写魔咒的最好机会,但最终却再次遭遇痛击。值得一提的是,此前8轮比赛中防守出色的北京国安一共才丢了3球,而本场比赛中就丢3球,防线最终洞开。

  本轮客场惨败之后,北京国安与青岛队的交锋史上依旧是10胜10平3负,虽然还是明显占优,但这得益于他们良好的主场成绩,在客场对阵青岛时却一直是他们难掩的痛。1995年青岛首次冲上甲A,当然虽然降级,但首次在主场对阵当年的亚军北京国安就0-0逼平对手。

  1997年甲A联赛青岛重回甲A之后,当年在主场0-1小负当年的季军北京国安,从此以后就开始了10年间主场对北京国安保持不败的纪录,这成为北京国安难以改写的魔咒,也是这支今年争冠热门队伍非常尴尬的纪录。

  1998年李应发带队时,青岛队主场2-2逼平当年的季军北京国安,当年第6名的成绩至今依旧是他们历史上最好成绩。1999年青岛海牛克隆了上季的比分,2-2逼平北京国安,此后几年中,青岛队虽然一直徘徊在降级边缘,但却在主场连续逼平北京国安,2000年时双方0-0战平,2001年时双方是1-1战平。

  2002年时双方在青岛的比赛值得回忆,当时正是现任北京国安主教练的李章洙在青岛执教,当年比赛中,青岛队在主场1-1战平北京国安,这样主场对阵北京时已经是五连平。第二年依旧是李章洙执教青岛,这一年的比赛更具意义,青岛最终在主场2-1战胜北京国安,这也是他们在职业联赛史上第一次战胜北京。

  此后几年中超联赛中,青岛贝莱特在2004年3-3平北京国安,2005年殷铁生正式开始执教青岛队,当年1-0战胜北京国安,去年双方在青岛战成0-0平,而今年是殷铁生带队的第三年,最终主场3-1再胜对手,三次主场交锋殷铁生率青岛中能对阵北京国安2胜1平,保持了绝对的优势,而且本场比赛两球战胜北京国安也成为青岛中能历史上胜北京的最大比分比赛。

  青岛主场战北京完全比分纪录:

  青岛海牛 0-0 北京国安 1995-11-05

  青岛海牛 0-1 北京国安 1997-11-26

  青岛海牛 2-2 北京国安 1998-09-20

  青岛海牛 2-2 北京国安 1999-08-01

  青岛海牛 0-0 北京国安 2000-04-23

  

青岛啤酒 1-1 北京国安 2001-07-01

  青岛颐中 1-1 北京国安 2002-03-31

  青岛贝莱特 2-1 北京现代 2003-03-29

  青岛贝莱特 3-3 北京现代 2004-05-29

  青岛中能 1-0 北京现代 2005-08-21

  青岛中能 0-0 北京国安 2006-03-11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