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足进攻核心赛后累倒在地 坦言球队一顽症浪费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辽足客场与国安队的比赛结束之后,辽足的进攻核心王新欣累得几乎瘫软在地上,“这比赛实在是太累了,我和小肇在比赛当中几乎都是在折返跑,这样的比赛打起来太难受了。”王新欣说:“我们错过了机会,人家把握住了,比赛就是如此,我们都得接受这样的结果。”

  王新欣说:“其实,我们在最近几场比赛当中还是打出了一点特点的,客场对亚泰,客场对天津,包括今天这场球,我们还是打出了一些机会,遗憾的是我们没有能够掌握住,如果开场的那次射门,我把球稍微地打得偏一点,守门员也许就接不到了。我们要是先进球的话,比赛还能好打一点。”

  在比赛的过程当中,

辽足的有威胁的进攻次数显然要比前几场比赛多了一些,王新欣认为:“实际上,在双方的对决当总,我们有威胁的进攻还是不少的,我自己觉得要比国安队的多,但是我们一个都没有把握住。比赛就是这样,机会出来了,把握不住,人家打反击,我们措手不及。这几场比赛失球,大部分都是被对手打反击。”

  90分钟的比赛,王新欣计算自己的奔跑距离已经接近他的极限了,“到最后,我是真有点跑不动了。奔跑不是我的特点,我的长出是控球和传球,但是因为一些年轻队友的球出不来,我就得跑回去接,在我想传球的时候,又几乎没谁来接应,搞得自己特别累。这场球,我们有威胁的几次传球大部分都是我和小肇完成的,这么打下去,我们俩体力肯定不够用。”

  因为进攻的战术配合打起来很累,辽足球员大部分时间处于带球、丢球再回抢的状态。国安队大部分时间控制了中场,利用他们核心球员的个人能力来撕开辽足的防线。王新欣说:“按照我的观点,其实两队在这场比赛当中发挥得都差不多,尽管比分是3比0,但机会其实是对等的。只不过,人家打出来的配合要比我们自信和到位一些,我们队伍当中的年轻球员还是有些胆怯,这是目前的顽症,拿球的时候总是丢,有的时候错过了最佳的传球时机,这也跟队员们的经验有关,国安队在场上的球员年龄都不小了,像陶伟他们都是很有经验的老将了。”

  与张永海是好朋友的王新欣在这场比赛当中跟昔日队友正面接触的机会并不多,“我几天是踢前腰的,而二宝是踢后卫的,他大部分时间去照顾我们的前锋了,我俩在场上还真是没有碰到几次。不过,他今天表现确实不错。”

  (徐铮)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