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年前的辉煌时刻 辽足夺得我国首个足球亚洲冠军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41  辽沈晚报
18年前的辉煌时刻辽足夺得我国首个足球亚洲冠军忆



  “五里河虽然拆迁,但4·29的辉煌记忆将永驻辽沈球迷心间!”4月28日中午12时,记者随同李应发、金智荣、丛者余、蒋德生等辽沈足坛前辈们来到原五里河体育场旧址。眼望已成一片平地的 “五里河”,1989年率领辽足夺得迄今为止我国唯一一个男子职业化足球亚洲冠军的李应发感慨不已……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起,辽宁足球队汇聚一代球星,在国内外赛场上狂飙突起,打遍神州无敌手,连续十次获得国内外大型比赛冠军。先后培养了马林、唐尧东、王军、李华筠、高升、柳忠长、李争、傅玉斌、赵发庆、黄崇、董礼强、黎兵、姜峰、于明、孙贤禄、庄毅等一批国字号选手,并获得了1989年第九届亚洲足球俱乐部杯赛冠军。“4·29”,这个已逝时代的经典符号再度燃烧起足坛前辈们的生命激情,他们要用自己的行动去唤醒人们对辽宁足球的久违热爱!

  首席记者 张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