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门文峰用心用新创足坛奇迹 大胆使用新人收到奇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32  大河报
门文峰用心用新创足坛奇迹大胆使用新人收到奇效



  说不赢,一直不赢,说赢吧,竟然把中国最大豪门——八星大连给赢了,这样,前四个主场对阵中超的4个冠军球队,门文峰1胜3平保持不败,主场不败的记录延续到22场,在5次同洋教练的对抗中2胜3平保持不败,这一战绩也是中国本土教练的一项纪录。

  1997年,河南省九运会足球队组建,门文峰出任主教练。在九运队成立前,河南建业俱乐部把当时河南该年龄组最好的苗子都挑走了,门文峰只能从建业挑剩下的“边角废料”中淘宝。门文峰喜欢大个子,但是,身体条件好的都攀了高枝,当时,谁都不看好门文峰手中那批小低个儿。当年送到武汉的那批自然条件最好的球员目前只有赵鹏一个人踢出来,而不被看好的门文峰那批队员倒是有7个在河南队扛大梁。10年后,门文峰和他当年挑选的这批队员把河南足球的大旗插到了顶级联赛的版图上,能做到这一点,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门文峰大胆起用新人,根据不同的对手大胆变阵。

  门文峰成全了河南足球,更成全一大帮年轻队员。其中,吴昊是一个典型,在江苏、新加坡漂泊两年后,吴昊差不多被许多教练视为“废人”,门文峰却把他像宝贝一样弄到了河南。一年后,北京国安愿意出160万买吴昊。

  于乐也是门文峰用两万元从北京淘过来的,正是于乐攻入制胜一球,才有了河南球迷企盼了14年的首场中超胜利。去年主场打成都,19岁的张璐第一次上场时,记者们专门为他开了一个小会:“这个小不点是谁呀?”昨天,面对8夺联赛冠军的大连实德,门文峰竟然让他首发上场,张璐的表现同于乐的表现一样让人眼前一亮。

  门文峰用新人大胆,变阵更大胆。他带河南队打的比赛,41场比赛没有一场的阵容是一样的。对于门文峰的善于创新,勇于改革,敢于起用新人的特点,一位球迷赞叹道,从门文峰的身上,看到了河南人自立自强、勇于创新、大胆改革的魄力,看到了河南人为振兴这片古老的土地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和胆量,令人振奋。

  面对记者,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门文峰竟有些羞涩。

  网络版编辑:实习编辑连岳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