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成功驾驶国安战车 赛前变阵临场换人凸显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0:15  新浪体育
李章洙成功驾驶国安战车赛前变阵临场换人凸显成效



  新浪体育讯 今天,国安在自己的主场终于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虽然对手辽宁实力有限,但是这场比赛的意义不亚于上个主场战胜劲敌大连实德队的胜利。从表面上看,国安今天解决了进攻问题,全场比赛创造了多次进球机会,并且把握了其中三个,拿到三分。从根本上说,本场比赛是李章洙已经成功驾驶北京国安这辆战车的开始。国安今天的变阵、比赛中的换人、领先时阵容的调整,充分显示出李章洙对目前国安队员特点的了解和使用方法上的成功。

  国安进攻乏力一直困扰着韩国铁帅,前几轮国安都是被几支实力弱于自己的队伍逼平,而碰到实力略高于国安的

申花、实德都全取三分。国安的进攻问题主要体现在对阵弱队的阵地进攻上,正当人们都在议论国安将引进第四外援,来解决进攻问题的时候,李章洙本场比赛突然变阵,由前几轮一直沿用的451变为442,增加一名前锋,减少一名防守后腰。李章洙这个变化在今天的比赛中效果明显,这个阵容加强了国安中路的进攻,这样对手也要增兵加强对中路的防守,国安的边路突破就会相对容易。另外中路进攻的人数增加,也会增加门前包抄人数,国安边路传球的威胁也将加大。

  国安本场比赛进的第一个球就来自于这样的变化,当时是国安逐渐控制了比赛,在辽宁队的禁区右侧连续一脚传球形成射门空挡,隋东亮禁区外大力射门,辽宁队守门员将球扑出,埋伏在辽宁禁区左侧的杜文辉补射得分,当杜文辉射门的时候,辽宁队没有一名球员上来补防,因为在这此前的国安进攻,已经把辽宁的所有防守队员吸引过去,国安此时投入进攻的人数多达6人。

  本场比赛让小将杜文辉先发和郭辉搭档前锋,可以看出李章洙对这两个人特点的了解,杜文辉跑动积极,有冲击力,而且凭借自己年轻体力好的特点,经常大范围穿插跑动,为搭档郭辉创造接球机会,郭辉作为老队员跑动能力有限,再加上伤愈复出,如果继续让他一人在前充当单箭头,很难发挥出他拿球分球的优势,杜文辉的跑动节省了郭辉的体能,也分散了对手对郭辉的盯防,这样每当国安发动进攻的时候,进攻点就增加了,通过郭辉的接应过渡,进攻打的也比较活。国安今天的进攻质量明显提高。

  增加了一名前锋,减少一名后腰,但是国安在没有领先的时候,中场并没有吃亏,这当中有对手保守,不敢过多投入进攻兵力的原因,但是最主要是李章洙充分调动了隋东亮的能力,隋东亮赛季前因为体重问题,铁帅对他的使用上一直很保守,在后腰位置上都是两名球员,就是担心隋东亮无法完成中场阻截的作用,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李章洙看到隋东亮的状态开始回升,所以本场比赛采取了单后腰的阵形,本场比赛可以说隋东亮在自己位置上发挥相当出色,活动范围也很大,上半场有一次在辽宁队禁区里展开逼抢,最后把球打进,只是抢球的时候动做过大,犯规在先被判无效。

  今天国安的胜利,还来原于两次成功的换人和战术调整,在下半场,辽宁加强进攻,国安场面一度非常被动,李章洙及时进行人员调整,用路姜换下边路的闫相闯,并且把阵容调整回前几轮使用的451,杜文辉改打边路,这样国安增加了中路的堵截,使得两个边路的防守任务减轻,提高边路进攻的质量,趁对手大局进攻的同时打对手的反击,但是看到马丁斯今天状态不佳,传接球经常失误,耽误了几次反击机会和破门良机,果断的用第二个换人名额,把速度不快但是技术出色的杨昊换上,就在杨昊上场不到5分钟,杨昊就把握住了破门机会,把比分改写为2-0,此球打击了辽宁队扳回比分的士气,这样也就缓解了国安被动的局面,李章洙这次换人起到了锁定比赛胜利的作用。

  如果国安今年最后夺得冠军,今天的比赛将是李章洙成功驾驶国安战车的起步。经过前几轮的磨合李章洙已经开始了解国安队员的特点,根据这些特点也有了自己的使用方法,我们期待着李章洙给北京带来第一个联赛冠军。

  (梦飞)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