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南战实德成大连人内战 平局大师为何令邦帅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06:37  新浪体育
河南战实德成大连人内战平局大师为何令邦帅担忧

(邹捷与金子杰畅叙老乡情谊)

  新浪体育讯 继申花、鲁能、深圳之后,今天下午,河南四五老窖队本赛季在主场迎来的第四个对手又是一支冠军队伍,而且是中国职业联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8次问鼎顶级联赛的大连实德,毫无疑问这又将是一场艰苦异常的比赛。面对强大的对手,四五队并没有太多紧张。“放开打,正常发挥就行”是教练组在赛前说得最多的。

  心态:淡看连战连平

  随着上一轮深圳上清饮在主场击败武汉,四五队在客场逼平厦门,河南四五队已经成为所有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到现在还没有赢球的队伍,球队也被外界冠以“平局大师”的称号。不过俱乐部对此并不是很在意。“能从厦门全身而退我们就算完成任务了。”上轮赛后领队张宇这样表示,并且用“平总比输球好吧”来为队员减压。

  对于球队的情况,门文峰也认为很正常:“我们是新军,多年来都一直在中甲层面上竞争,刚刚进入中超,这都是正常的。”虽然到现在只进过一个球,但事实上四五队在比赛中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在跟鲁能、深圳、厦门的比赛中甚至都曾出现过打空门的机会,只可惜未能把握住。而这也正是门文峰的信心所在:“能出现这么多机会,说明我们的训练是有效果的,球队是在不断进步的。”

  对于同大连队的比赛,球队内部首先做的还是给队员减压。“比赛当然想赢,但首先得放平心态。现在其实每个队跟我们打也都很头疼,大连实德来郑州,肯定是想带3分走的,这样他们反而有心理压力。不着急,我们慢慢来就是了,平局仍然可以接受。”张宇说。

  战法:立足做好防守

  大战在即,队员们的求战欲望都非常强烈,即使是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队员们仍是真刀真枪地对抗,训练场上甚至还有了些许火药味儿,以至于门文峰不得不不时提醒队员:“慢点儿,注意动作。”陆峰、岳阳等队员都曾受伤倒地,好在经过紧急治疗并无大碍,只是虚惊一场。在队友们训练的同时,上轮在厦门拉伤大腿的戈麦斯则一个人在独自跑圈,不过他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今天下午应该仍能上场作战 。

  面对强大的大连实德,防守反击仍是四五队首选的战术。在上一轮同上海

申花队的比赛中,实德在两个肋部的传中球是其最有效的进攻手段。王鹏所进的两个头球,都是得益于队友在右路准确的传中,此外,他还曾有过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头球攻门,场面也同两个进球如出一辙。

  昨天下午训练最后阶段,门文峰专门安排了对这种传中球的防守,王宇景和何滨两人在边路负责传球,特兰等几个后卫则专门负责防守其他队员在门前的射门。

  用兵:大连人打大连人

  在中国足坛,大连可谓是“黄埔军校”,每个中超球队中都有大连球员,这一点河南四五队并不能免俗。队中除了河南本土球员之外,最多的就是大连人,王寿挺、杨林、周广达、金子杰和魏强都来自大连,就连主教练门文峰祖籍也是大连。本轮面对家乡球队,四五队中的大连人摩拳擦掌。

  在周三训练中扭伤右脚的王寿挺,伤势已经有了明显好转,昨天也全程参加了训练,如果不出意外,王寿挺今天仍会首发出场。今年和他一起转会而来的另一个大连人杨林,在最近的训练中也被门文峰列入主力阵容中。领队张宇对杨林也寄予厚望:“在和鲁能的比赛中,杨林的胯部被对方撞了一下,一直都没好透,也影响了他的发挥。现在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他应该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此外,吴昊因为红牌本轮停赛。在客场对武汉的比赛中,周广达就曾顶替拉肚子的吴昊上场,今天阿达或许又将获得上场机会。

  昨天四五队进场训练时,大连实德尚未离开,王寿挺一进入场内就主动跑到主教练邦弗雷雷和领队李明面前打招呼,其他熟识的两队队员也都热情地寒暄,一派相见甚欢的场面。不过今天的比赛注定会

火星四溅,四五队中几位大连队员的表现也将成为人们注目的焦点。

  邦帅出言很谨慎 其实对手很强大

  “陈东、王鹏、冯潇霆、胡兆军……哇噻,都是大腕儿啊。”昨天训练场边,大连实德队进场的时候,一位球迷一边仔细辨认着对方队员,一边感叹道。

  没错,这就是八星大连,在来郑的18名队员中,除了外援尼克里奇之外,至少有14人入选过各级国字号队伍,其中还有不少现役的国奥队和国家队队员。

  和前面四五队主场的3个对手不同,大连实德队内非常稳定,3条线实力平均,没有明显弱点,而且多年的积累让他们拥有极强的控制比赛的能力和很好的比赛气质。“这恐怕是最难对付的一个对手了,别说不进球,就算一球领先,都不能说明什么,大连队随时都能扳回来。”看着实德队训练,一位球迷自言自语。

  昨天实德队的赛前训练非常简单,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全队只是跑跑步,抢抢圈,甚至连射门都没有练。不过主力右后卫王圣还是不幸扭伤了右脚,今天能否出场成了疑问。

  虽然在河南球迷心目中大连实德非常强大,但邦弗雷雷赛前却非常谨慎:“这和打申花、打鲁能都不一样,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对手虽然是升班马,但实力非常强大。我的队员们必须在比赛中注意力始终高度集中,不能对对手有任何轻视。”

  (伏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