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五轮不败显昔日雄风 5月连战强敌检验王者气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9:06  新浪体育
亚泰五轮不败显昔日雄风5月连战强敌检验王者气质

(亚泰的王者之气还有待检验)

  新浪体育讯 凭借王栋在近三轮的连续三个进球,长春亚泰已经连得7分,也已经连续五轮不败之后成为临时冠军。由于长春亚泰目前已经积16分,比后面的队伍多3分,无论后面的比赛结果如何,长春亚泰都肯定会在本轮结束之后稳定在第一集团内。但这种情况可能不会维持太久,因为接下来的比赛中,长春亚泰将连续对阵强敌,也将经受巨大的考验。

  尽管本轮在客场战胜陕西宝荣,但整场比赛还是相对平淡,长春亚泰并未体现出高对手一筹的能力,仅仅是在比赛马上要结束的时候险胜对手,而王栋再次成为终结者,侧面上也映射出长春亚泰前锋线得分能力低下。

  从3月31日主场胜辽宁队的比赛开始,长春亚泰就开始了不败的生涯,近五轮的比赛成绩是4胜1平,正是凭借这些攀升至榜首,但看一看比赛的对手,胜的4支队伍辽宁、长沙金德、青岛中能以及陕西宝荣本赛季都属于保级队伍,胜利的成色也大打折扣,只有客场战山东

鲁能最具价值,但也仅仅是与对手战平。

  近五轮不败的过程中,胜弱旅辽宁和青岛都是惊险逆转取胜,胜长沙金德和平山东鲁能都是王栋任意球发威,而本轮胜陕西也是惊险致胜,终场前对方后卫曲楠男的一个解围失误成全了王栋的再次入球。

  再看一看长春亚泰目前12个进球的分布情况,王栋、姜鹏翔、杜震宇和埃尔维斯各进3球,而其中只有埃尔维斯是正宗前锋,其他三名球员都是中场球员,这充分暴露了球队严重的锋无力状况,近几轮取得出色成绩更多是由于王栋的神勇发挥,而一旦个人状态下滑,全队也将受到较大影响。

  从下轮开始,长春亚泰将面临极其严峻的考验,第9轮主场战天津康师傅,第10轮轮空,第11轮和第12轮分别在主场战北京国安和上海

申花,三个对手都在争冠第一军团中,整个5月对于长春亚泰来说是相当大的考验。

  近5轮比赛中长春亚泰虽然4胜1平,但对手大多是弱旅,而后面要连战强队,目前虽然暂居榜首,但要保住第一集团不掉队仍待相当艰巨的考验。由上面分析可以看出,长春亚泰目前依旧存在许多命门,除了前锋线始终无法爆发之外,目前8个失球在争冠军团中也是远远高于其他队伍,后面对阵津京沪等强队时,很难保住城门不失,也很有可能在三轮比赛后掉队。

  联想到上赛季的长春亚泰,当时以升班马身份狂刮黑马旋风,在接近半程时还依旧是唯一一支对山东鲁能争冠造成威胁的球队,但正是在上半程最后一轮与鲁能的直接碰撞后失利,从而拉开差距,这正说明长春亚泰缺乏强者气质的特点。

  本赛季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尽管长春泰已经凭借前面比赛中对弱旅的胜利奠定了积分上的优势,但后面直接与强者交锋的比赛才是最考验队伍气质的,如果连过三关,长春亚泰自然可以奠定争冠的优势。但这种可能性不大,长春亚泰更有可能会重蹈上赛季的命运。

  (唐元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